天气:
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市委党校获评全市2022年度“比学赶超”奋进奖!
发布时间: 2023-05-18 来源:

 

江阴市2022年度综合考核结果出炉,我校荣获全市2022年度“比学赶超”奋进奖!

2022年,市委党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总体工作部署,全面履行“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研究、决策咨询”的工作职能,推动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继续走在无锡市党校系统前列。荣获全市“改革工作先进集体三等奖”“保密工作先进集体三等奖”“无锡市党校系统第八届优秀决策咨询一等奖”,蝉联“江苏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一、搭建平台优化师资团队

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战略等重大课题组织教研活动,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教活动,其中《<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解读》专题课,获无锡市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第五届精品课比赛第一名,并入选全省党校系统课程库,为县级党校唯一。

二、灵活运用互动教学方法

聚力研发“翻转课堂”“项目路演”“政风面对面”等互动式情景教学方法,实现“主体+客体”的角色互动和“理论+实践”的路径互通,学员评教满意率达98%以上。

▲2022年度中青年干部培训班首创“翻转课堂”——《汲取红色力量,争做有为青年》

 

三、用心用智开展理论宣讲

围绕主题开展集中式、分众式宣讲。顺利完成全市基层宣讲200多场次受众达2万人次。围绕主线开展专题式、品牌式宣讲。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聚焦江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制作微视频7个,5名教师获“理响江阴学‘习’进行时”特聘讲师,理论宣讲受到基层广泛好评。

四、稳步向前“三支笔”全面开花

教师发表论文13篇,(南核1篇,北核2篇),出版个人专著1部,1篇咨政文章获得无锡市委领导肯定性批示,1篇调研报告入选中央党校科研部编《脱贫攻坚案例集》。各类纵向课题立结项65项,其中立项37项,结项28项。无锡党校系统课题获得4个优秀结项;4项横向课题结项,课题成果受到委托单位好评。

五、智慧校园建设稳步推进

开通党校电子阅览室、党校云盘、多媒体教室等服务,不断提升教师学习效率。精准服务,中心运行实现高效衔接。高质量完成疫情防控指挥部“战时”及常态化运转保障工作。严格规范,做到安全管理“无死角”。

▲向无锡市县级党委党校(行政学校)办学质量评估组演示智慧阅览室系统(2023.2.28)

 

供稿:办公室

核稿:申静文

审签:汤建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