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雏雁展翅 聚“利”“澄”“才” 2023年度利港街道青年干部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 2023-05-17 来源:

 

4月17—21日、5月8日—12日,分两期进行、共计10天的雏雁展翅 聚“利”“澄”“才” 2023年度利港街道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顺利举办,来自利港街道机关部门、村(社区)的 96 名青年干部参训。

5月12日下午,雏雁展翅 聚“利”“澄”“才” 2023年度利港街道青年干部培训班在我校圆满结业。利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缪敏华出席结业仪式并作培训总结,江阴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科长吴晓飞、江阴市委党校教育科科长李锡明和副科长唐宗宜参加结业仪式并受聘为利港街道“青年干部导师”,结业式由街道党工委委员邱静主持。

此次培训紧密结合江阴实际,深度融合地方特色发展,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体验与沉浸融合,采用专题授课、拓展训练、情景模拟、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旨在全面提升青年干部综合能力素质,为利港街道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注入“活水源头”。

 

一、理论学习强信心

为全方位提升青年干部乡村振兴硬本领和攻坚克难精气神,开设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解读、信访工作条例、基层安全生产、党性自我锤炼、江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乡村振兴等专题课程,教育引导青年干部增强理论修养,提升业务水平,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为全方位推动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蓄力赋能。

        

        

        

 

二、户外拓展凝聚力

为提升青年干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两期培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拓展训练。12组学员在破冰游戏结束后,充分展现集体智慧,圆满完成党史100秒、旱地冰壶等多项挑战,充分彰显了青年干部一往无前、敢于挑战的卓越风貌,强化了协同作战、相互合作的干事热情。

        

        

 

三、情景模拟展智慧

为锻炼学员们的组织策划、创新构思和临场应变能力,安排了热点辩论赛、项目演练和结构化研讨三种情景教学形式。各小组结合工作实践,围绕活动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在观点探讨中开阔眼见,在思维碰撞中凝聚共识,逻辑思辨和创新发展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为下阶段实地调研的开展夯实了基础、厘清了思路。

        

        

 

四、参观见学拓视野

培训期间,学员先后赴宜兴市宜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宜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雅达阳羡溪山和宜兴市徐舍镇美栖村等地观摩学习,实地感受社区基层党建的优秀做法,认真学习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在互学互鉴、交流探讨中拓展了视野,创新了理念。

        

        

青春奋斗正当时,充电赋能再出发。学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不仅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更找到了答案、取到了真经,在政治理论、党性修养、思维能力等方面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未来,他们将立足本职岗位、勇担责任使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利港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阴新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供稿:教育科

核稿:申静文

审签:吴 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