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霍城县政协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在江阴市开班
发布时间: 2023-05-11 来源: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升政协委员的能力素质和履职工作水平,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政协工作。5月8日,霍城县政协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在江阴市委党校开班,此次培训为期7天,来自全县经济、科技、农业等界别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共20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江阴市政协副主席叶韩清同志对霍城县20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江阴经济发展概况,同时希望大家通过学习交流开阔视野、提升能力、奋发有为。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迅同志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珍惜机会、增强学习自觉,静心学习,努力提升知识储备、理清思路方向、明确工作重点,将所学所思所悟所得转化为实践的动力,为霍城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力量。二要坚持学思结合、学以致用,用所学知识思考霍城发展的对策、研究发展的路径、探索破解难题的办法,积极运用政协提案、社情民意信息、专题报告等方式,将所学知识转化为推动霍城发展的好思路、好办法。三要严守纪律,严禁无故旷课、严禁不假外出,严禁夜不归宿,严禁相互吃请,严禁参与与培训无关的事宜,严格请销假制度,不得擅自离开。

此次培训是霍城县2023年度干部人才援疆教育培训项目之一,为提升培训针对性、实效性,霍城县政协与江阴市委党校、市政协多次讨论研究、精心设置培训课程,以经济社会发展、发展民营经济的实践与探索、壮大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等培训内容,为政协委员“充电蓄能”,全面提升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水平。在授课方式上,运用“专题培训+现场教学+成果转化”的模式,让委员充分感知到江阴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如何落在实处,在交流分享的基础上建言资政,让委员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自身履职动力,引导委员为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更优的意见建议和决策参考,进而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各参训学员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通过吸纳新思路、开阔新视野,进一步增强自己履行政协委员职责的能力,为建设“两优一高”新霍城贡献自己的力量。

买尔旦·热西提(县政协委员、兰干镇政协工委主任):

我将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学好必修课,练好基本功,做好乡镇政协工委工作,更好地履行委员职责、发挥委员作用、展现委员风采。

周富社(县政协委员、新疆盛晨源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董事长):

本次培训机会难得,我一定端正学习态度,集中精力学习,认真听讲,写好“委员作业”,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为霍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