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三千头雁下江南”霍城县村(社区)主任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3-04-28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村(社区)主任履职能力,进一步开阔眼界、拓宽发展思路和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切实发挥村(社区)主任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关键少数”作用。4月25日,霍城县26名村(社区)主任在江阴完成“充电”。

此次培训采取专题授课、现场观摩、经验交流等教学方式,在看发展、比先进、找差距中,进一步强化村(社区)主任综合素质,让10天的求学之路满载而归、畅然前行。

 

思想充电:在专题辅导中提升履职能力

“理论筑基,涵养初心”:

坚持“理论+业务”双向发力,量身定制培训内容,特邀请江阴市委党校包彩娥、邵燕、张启伟、董李峰等高级教授围绕《奋勇争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县域示范——江阴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江阴市壮大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的实践和探索》《新时代乡村治理之道——从江阴市山泉村看村级有效治理》等内容进行授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既提了目标任务,又教了方法路径,引导村(社区)主任扛牢新使命、干出新业绩。

 

思想引领:在现场观摩中探寻发展之路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为了让学员们学到干货、硬货,培训班专门安排了6天的现场教学环节,精挑细选全国文明村山泉村、中国最美乡村白塔村、中国500强企业海澜集团等江苏省具有代表性的示范点进行观摩,通过现场交流、专业讲解、观看视频等方式,带动村(社区)主任借他山之石,进一步开阔眼界、启发思路。

 

思想碰撞:在交流研讨中共同进步成长

 “书记讲给书记听”:

在交流中凝聚共识,在研讨中寻找方法,培训班坚持问题导向,特安排一场书记面对面交流活动,江苏省最美乡村——宜兴市徐舍镇美栖村党总书记宗华东就《因村制宜谋发展 群策群力讲担当》为主题做了专题报告,围绕村级党组织建设、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民生重点难点等方面分享做法,引发全场学员热烈讨论。

此次培训课程紧凑、针对性强,给学员们注入了全新的能量,深受学员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干货”满满,非常“涨知识”、非常“解渴”,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推动村(社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两优一高”新霍城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