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江阴市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3-02-16 来源:

 

 

 

2月11日,全市市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举行开班式。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作开班动员。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吴莉萍主持开班式。

 

 

许峰指出,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以来,市委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举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体研讨,开展宣讲和专题调研,并在去年底的市委全会、市委工作会议上,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十四五”期间以及今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位市管干部要认真抓好落实,真正用一项项具体工作的实际进展,来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

就推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确保本次轮训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许峰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想明白“为何学”。

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奋进新征程的首要政治任务、是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关键所在、是展现新作为的根本遵循,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江阴深入人心、落地见效,推动江阴的发展正道直行。

要领会精髓要义,弄清楚“学什么”。

紧扣主要内容、聚焦重点关键、围绕重大成果学深悟透,吃准吃透、学懂弄通“九个深刻领会”,对“五个牢牢把握”融会贯通、入脑入心,深入理解、整体把握党的二十大取得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真正做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整体把握、了然于胸。

要务求学习效果,解决好“怎么学”。

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确保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要义把握得更完整、更准确、更全面;要与时俱进、常态跟进学,对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第一时间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要带着问题、联系实际学,紧密联系各自工作需要和岗位特点,找准切入点、找到突破口。

要发挥表率作用,处理好“学与做”。

要做绝对忠诚的表率,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响应“三个务必”的时代号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做深学笃行的表率,带头形成干在一线、比在一线、成在一线的鲜明导向,使自身的专业素养、领导水平、工作能力,都能跟得上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要做攻坚克难的表率,始终保持团结奋斗姿态,用“干部敢为”引领和推动“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要做干净干事的表率,自觉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带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县域示范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据悉,本次轮训班将分四期进行。每期都安排了高质量课程、高水平师资,从历史维度、法治维度等不同角度深入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在此基础上,轮训班还将安排分组讨论,通过头脑风暴,促进共同提高。

 

 

来源:江阴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