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委党校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22-12-21 来源: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2年12月21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委党校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夏宏伟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委党校反馈了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高振华传达了市委书记许峰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就履行主体责任、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汤建影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8月8日至11月8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委党校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强化政治站位,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突出问题导向,紧扣重点人重点事,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夏宏伟指出,近年来,市委党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校姓党”、“用学术讲政治”,坚持立足主责主业,获得全省党校优秀决策咨询奖、无锡市党校优秀教学和科研工作组织奖等荣誉。巡察中,市委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围绕中心、落实主责主业存在差距,宣传贯彻党的理论和决策部署主力军作用发挥不够,继续当好“县级党校领跑者”的拼劲不足,科研咨政比学赶超氛围不浓,开放办学“走出去”“沉下来”不足;履职尽责、高质量发展不够到位,队伍建设活水源头未能形成;管党治党、从严治校不够有力,党建工作缺乏更高标准,日常监督仍需进一步加强等。

夏宏伟提出三点意见建议。

一是立足“党校姓党”,持续提高政治引领力,始终坚持把握政治属性为第一属性,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护好党校坚强前沿阵地。

二是立足服务中心,持续提升教研力,丰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形式,不断深化科研对教学的支撑和转化作用,力争“教学出题目、科研做文章、成果进课堂”。

三是立足从严治校,持续巩固党校影响力,着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学术水平高的师资队伍,更好巩固和提升江阴党校在全国党校系统的地位和影响力。

 

 

高振华强调,巡察反馈意见体现的是市委的要求,代表的是市委的权威,市委党校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重视抓整改,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思想认识到位、主体责任到位、时间节点到位,狠抓整改落实,强化整改实效。

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压实责任抓整改,把巡察反馈意见作为“政治交办件”,紧扣问题不放任、紧扣成效不放手、紧扣监督不放松,切实把情况吃透、把问题挖深、把对策找准,推动各类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三要注重融合转化,凝聚合力抓整改,以这次巡察整改为契机,敢于攻坚克难、推进从严治党、服务中心工作,与相关部门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努力将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汤建影表示,巡察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市委党校将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和巡察反馈意见抓好整改。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盘认领反馈意见,把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改进工作作风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

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以严的措施、严的要求、严的纪律,雷厉风行抓整改、不折不扣抓落实。

三是强化引领,抓好结合,全面转化整改成果,我们将做深做细做实巡察反馈的“后半篇文章”,努力营造履职担当、创新求为、齐心协力的干事创业氛围,为中国式现代化江阴新实践作出党校应有贡献。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陈建国、王霁霞,市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吴燕萍,市委党校校委会班子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