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江阴市2022年度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2-11-02 来源:

 

10月31日上午,江阴市2022年度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来自全市60个单位的63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吴莉萍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会议表示,此次启动的新一期中青班,是在全市上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特殊时间节点举办的一次重要培训,是持续抓好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的又一项有力举措。希望参训学员以最振奋的精神、最认真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出色的表现,勇担使命、勇挑大梁,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在全市加快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县域示范的新征程中,跑出年轻的速度与激情、成就青春的光荣与梦想。

 

 

着重做到以下三点:

一、坚定信念、志存高远,争当对党忠诚、一身正气的追梦人

要夯基固本,结合江阴实际和岗位需要,精准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在特征和本质要求;要登高望远,对“国之大者”保持敏锐感、对江阴未来怀揣责任感,在机遇面前正确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问题;要清风筑廉,稳住心态、守住底线,正确处理顺与逆、上与下、得与失的关系,用心做好自己的事情。

 

二、勤学善思、与时俱进,争当脚踏实地、本领高强的实干家

要时刻更新知识体系,怀有知识匮乏的恐慌感、能力不足的压力感,努力让自身知识储备紧跟时代步伐;要着力提升专业素养,深耕主业,对当下工作的优劣势、发力点了如指掌,以“绣花功夫”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要统筹强化领导能力,在工作安排上有序有力有效,善于合作借力、强化联动协同,在整体推进、全线发力中助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三、踔厉奋发、不负韶华,争当心有情怀、行有担当的栋梁材

要怀有乡土情怀、为民情怀,强化“从我做起”的带头意识、“舍我其谁”的责任意识,主动走进基层“大课堂”,用“时时放心不下”换来全市人民的“事事放心得下”。要直面困难、披荆斩棘,敢于动真碰硬、主动对上争取,决不遇到阻碍就回避、遇到问题就推脱、遇到挫折就退步;要迎接挑战、敢为人先,用超常规思路破解发展难题,以改革创新推动“弯道超车”,努力把寻常工作做成超常、把普通工作做成特色、把优势工作做成精品;要对标先进、争创样板,自觉拉高标杆向高处攀、锚定目标同强者赛、扬长避短与先进比,以担当和实绩把县域经济的荣誉牌擦亮。

 

 

会上,明确了本次培训班的临时党支部书记及班委人选,强调了学习纪律、教学安排和班级管理有关要求。培训班班长兼临时党支部书记代表学员作表态发言。

近年来,江阴市委将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作为重大战略任务,先后出台多项制度性文件,统筹实施“种子”“青苗”“孕穗”“金穗”四项工程,全面推动年轻干部赴重大项目建设、污染防治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前沿一线摔打历练,形成识别、培养、使用、管理的全链条机制。

此次中青班的召开,再次释放出江阴市委重视年轻干部工作的强烈信号。本次培训紧密结合江阴实际,深度融合地方特色发展,集专题培训、异地培训、专题调研、参研式教育活动与拓展训练等于一体,内容涵盖政治理论、法治素养、廉政教育、国情市情等方面,旨在提升我市中青年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

 

(来源:江阴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