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们的节日|游长泾古街 赞幸福时代——市委党校退休老同志齐相聚庆重阳
发布时间: 2022-09-28 来源:

 

 

九九重阳,长久长寿。9月27日上午,在国庆节与重阳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党校组织退休老同志们齐聚千年古镇,共游百年老街。第三支部书记、副校长杨赟和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青砖小瓦马头墙,四廊挂落花格窗”。在长泾千米石板明清老街上,这里曾经前店后坊,商贾往来,街市繁华,如今后人擦亮古街历史文化遗产新名片,打造江阴特色文化大品牌。作为目前江阴市保留最长,最完整的石板街,老街上有着众多的人文景点,上官云珠故居、张大烈故居、蚕种场等等。今天,老同志们一起漫步古街,感悟新使命,赞美新时代。

 


在张大烈故居,老同志们寻访烈士足迹,汲取红色信仰,赓续报国传统。1936年,张大烈法国留学归来,自此捐卖田产,抢修校舍,抗日为国,29岁壮烈牺牲。他的波兰籍爱人司爱伦在丈夫被害后,毅然继续抗日。1984年,司爱伦被推荐为江阴县政协委员,是江阴唯一的终身政协委员。

 

 

老同志们又来到距今已有400多年历史的上官云珠纪念馆。江阴乡贤上官云珠,原名韦均荦,近代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1962年获得中国文化部主评“二十二大明星”之一的称誉。在韦家祖宅,大家实地聆听一代影星的逐梦故事,感受底蕴深厚的江阴乡贤文化。

 

 

活动结束后,
为退休老同志们送上重阳糕与双节祝福,
祝愿他们节日愉快、健康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