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锤炼党性修养 永绽文明之花——我校蝉联“江苏省文明单位”!
发布时间: 2022-01-19 来源:

日前,江苏省文明办发布《关于表彰2019—2021年度江苏省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中小学)和江苏省文明行业的决定》,中共江阴市委党校获评2019—2021年度“江苏省文明单位”,再度蝉联该荣誉称号!

近年来,市委党校以学习宣传贯彻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以全面提高教职工队伍素质为出发点,用心致情做好文明创建工作,不断凸显创建载体作用,在建强主阵地、巩固主渠道、唱响主旋律等方面取得了实效。荣获“公共机构节能先进单位”“十佳书香机关”“节约型机关”等14项集体荣誉,邵燕、王坡绪、唐宗宜、王锋分获无锡市“三八红旗手”、江阴市“最美志愿者”“十佳最美书房”“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一、强化理论武装,巩固主业主课地位

大力推进学习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建设,每月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与方针政策、党章与党内制度。特别专题专门学,如文明创建、意识形态、安全文明教育等,形成领导班子带头学、党员教师深入学、全体党员认真学的良好学习氛围,为全市党员干部、广大群众理想信念教育、核心价值观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道德法治教育等提供智力支持。三年来,高质量完成市管干部轮训班、中青班、专题班、基层干部轮训班等主体班及服务办班共182期,培训党员干部21443人次;为社会各界宣讲、送教上门超700场次,受众超6万人次;举办外地干部培训班158期,培训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的各级干部7617人次。学员满意率达98%以上。

 

        

 

二、加强阵地建设,塑造高品位文化

充分利用校园现有空间,挖掘红色资源,精心打造廉政路,清涟池,党建林“一路一池一林”的党建文化阵地;利用校园橱窗等,及时宣传中央精神、市委重大决策、党风廉政建设要求,使党校成为宣传中央精神和市委工作的重要窗口;利用校园文化栏,积极展示党校工作、展现党校风采,努力彰显江阴党校办学特色。利用室内外的墙面,充分宣传中央干部培训相关要求,江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精致有品位的文化建设让校园里的每幢楼、每垛墙、每条路都能“说话”,彰显江阴党校浓郁的“姓党名校字江阴”的特质。每年开展“5·10思廉日”廉政教育活动,营造党校姓党的浓厚氛围;每季度开展道德讲堂,学习先进典型;继承发扬中华传统节日优秀文化,每均组织老同志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12次;开展“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等团队凝聚力主题拓展活动,加强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提升队伍协作能力。

 

        

 

        

 

三、提升服务品质,培育社会文明风尚

我校一以贯之坚持以学员为本,力求为协作方与广大学员提供真心贴心全心又温馨的服务,确保培训顺利举办优质高效。积极打造智慧校园,2019年新增室外电子显示屏,教室投影和屏幕进行更新换代,2020年老宿舍楼改造顺利完工并投入使用,2021年教学楼改造项目顺利完成,硬件设施提档升级进一步改善了办学环境和办学条件,提升服务水平;全面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完善安全管理制度,改善安全基础设施,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安全卫生大检查等活动;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差旅费管理等制度规定,降低水电油气和办公用品的消耗,配置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节约型环保型校园;2019年在无锡市党校系统后勤服务技能竞赛展评活动中,我校获得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组建“疫情防控”“无偿献血”“文明城市创建”等多支志愿服务队,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常态化、品牌化。积极参与市级机关“慈善一日捐”“文明交通劝导”等活动;强化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要求教职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以良好的机关作风引领社会风尚,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中共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发动机事业部委员会、无锡市驻江阴防控督察组等单位发来感谢信赞誉我校培训服务中心的优质服务,成为我们全力以赴、精益求精提升服务品质的不竭动力。

 

         

 

        

 

下一步,市委党校将以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契机,戒骄戒躁,查找不足,不断健全完善文明单位创建长效机制,在强化思想道德教育、创新管理服务理念、提高履行社会责任能力等方面再创佳绩,推动文明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