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江阴市第1期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轮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1-12-06 来源:

12月3日上午,江阴市第1期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轮训班在我校正式开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宋新春作开班动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谢映军主持开班仪式,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汤建影对培训纪律作出安排部署。

 

 

宋新春就办好此次培训班,提出三点意见:

一、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思想基础,深刻理解本次轮训的重要意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此次全会精神意义重大。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要求,二是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必然要求,三是贯彻落实省市委重要决策部署的现实要求。

二、把握精髓要义,坚持实干笃行,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

要在学习培训中深刻体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努力把全会精神与发展实际相结合,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一是要在顺应大势中抢抓机遇,二是要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三是要在逆流险境中迎接挑战,确保江阴这艘大船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行稳致远。

三、端正学习态度,严守纪律要求,确保教育培训取得实效

要从严要求自己,以勤奋严谨的学风、刻苦钻研的精神,扎实抓好此次培训。一要在思想观念上有新提升,二要在学习境界上有新提升,三要在培训效果上有新进展,把初心使命转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切实提升与走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最前列要求相适应的能力和水平。

培训为期2天,共培训来自全市各部门、各单位的168名市管正职干部。此次培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特别邀请了中共江苏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周延胜、中国社科院近代史博士蔡宗溢两位全国党校系统精品课获得者讲授百年党史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进一步提升市管干部的大局意识和战略眼光,此次培训还邀请了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教授、阿里巴巴集团数字经济专家组成员李志强为培训班做“物联网、大数据、AI的运用与前景”相关专题讲座,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小组讨论,引导市管干部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落到细、落到精,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情怀、“静我凡心立功名”的淡定为江阴“十四五”发展“更上一层楼”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