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江阴市综合执法条线中层干部政治素养、能力素质双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 2021-10-14 来源:

10月13日上午,江阴市综合执法条线中层干部政治素养、能力素质双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在我校正式开班。市司法局副局长唐卫娟、市城市综合管理局副局长虞大军出席开班仪式。

 

 

市城市综合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沈军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就办好此次培训班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深化认识,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全体学员要珍惜此次培训学习机会,真正沉下心来学知识、强本领。对照全市深化“三转一提”行动要求,确立学习目标,聚焦问题不足,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自觉将学习内化为能力,内化为素质,内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思路。

二是学以致用,切实提升中层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庸懒散浮拖”问题,找准本地区本单位在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中存在的瓶颈和短板问题,认真研究解决办法,加深对所学理论的认识,使之真正成为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的有力武器,成为驾驭本职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的有效工具。

三是攻坚克难,全力推动综合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全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进一步明确自身职责,激发工作热情,凝聚创新合力,全力构建市镇联动、权责统一、精简高效的综合执法体系,加快推进城市运行“一网统管”,不断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共有46名来自全市执法条线的中层干部参加培训。培训采用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与结构化研讨等多种形式结合,重点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团队构建与管理等理论专题的学习,并与溧阳市委党校展开合作交流办学,组织学员赴溧阳市溧城街道、新四军纪念馆、上兴镇进行现场教学,还围绕江阴综合行政执法实际进行结构化研讨,进一步提升综合执法队伍的政治素养和能力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