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江阴市2021年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 2021-09-22 来源:

9月17日下午,江阴市2021年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在我校圆满结业。市公务员局副局长冯祥松向学员寄语“锤炼过硬作风、把握发展大势、擦亮廉洁底色,争做一名政治坚定、勇于担当、群众信赖的好干部。”市委党校副校长吴瑞勉励学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做可堪大任、能当重任的栋梁和脊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江阴。”结业仪式由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科长吴晓飞主持。

本次培训突出三个“首次”。首次安排学员晨读环节。采取学员轮流领读的方式,引导学员原原本本学原著、原汁原味读原文;首次安排党性情景教学。邀请亲历抗美援越战争的离退休干部吴满根,七旬老党员张炳龙,独臂青年“中国好人”刘文清,江苏好人、江阴百姓名嘴钱佐等讲述红色故事、弘扬江阴精神;首次安排干部授成长经验环节。邀请80后、90后优秀年轻市管干部以及市委组织部业务骨干,以亲身经历分享干部的成长经验,助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一、精神教育强担当

为进一步提高学员政治修养,补足思想上的“钙”,此次培训广泛开展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共江阴市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四千四万”精神等重要精神的专题讲座,重点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教育,引导学员学深悟透“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青年担当。

 

        

                                          精神教育专题讲座

 

 

二、锤炼党性守纪律

在党的伟大革命精神中锤炼党性、体悟使命,在守纪守法中滋养初心、砥砺前行。此次培训重点开展了法制教育相关专题讲座,并邀请老党员、老英雄和先进模范走进课堂参与情景教学,为学员讲述红色故事、奉献故事,进一步引导学员以律己之严行风正之范、以忠诚之心铸牢党性之魂。

 

        

                                              情景教学

 

 

三、聚焦工作提能力

为提高学员的行政能力和综合业务能力,此次培训开设了江阴“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纲要解读、媒体素养、保密意识、城市公共安全、化解社会矛盾、国土资源规划、普通话基础知识和公文写作等相关专题课程,并以干部成长为主题开展互动式教学,就“如何转换角色适应岗位需求”和“如何更好服务江阴‘十四五’发展”广泛开展小组讨论,组织学员赴璜土村、华西村等多地进行现场教学。全体学员认真聆听讲座、积极参与互动教学,踊跃发表个人观点,为踏上工作岗位夯实良好基础。

 

        

                                          小组讨论现场教学

 

 

四、全面发展促成长

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助力成为“多面手”。除专题讲座、互动式教学、情景教学外,培训还采用多种形式助力学员全面发展:学员精彩亮相展现学员青春风采、个人特质,团队训练强化学员集体意识、大局意识,热点辩论赛锻炼逻辑表达能力、彰显青年担当,汇报演出一展培训成果、唱响启航之歌...... 

 

   

                                          精彩亮相团队训练

 

                                            热点辩论赛 

 

                                              汇报演出

 

奋发求索,不负韶华,星辰大海,未来可期。经过14个学习日的理论武装和信念浇灌,全体学员将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初心、“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决心,努力成长为心中有群众、肩上有担当的基层干部,为奋力书写江阴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新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