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关于对江阴市委党校巡察情况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18-03-14 来源:

关于对江阴市委党校巡察情况的公告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71211231,市委第三巡察组对江阴市委党校开展了巡察工作。巡察组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深入开展专项审计,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巡察任务,形成了巡察工作报告,报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现将巡察情况公告如下:

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党的领导方面

1、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领导班子工作中开拓创新意识不够,锐意进取精神不够,对党校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不够。“三重一大”民主决策落实不到位,内控制度虽有相关规定,但党总支会议记录中涉及“三重一大”的多为讨论干部任免事项,未见其他。

2、示范引领作用不够突出。一些党员干部重学习、轻实践,有的研究与现实脱节,缺少对江阴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和问题对策研究,不能及时有效指导实践,服务基层。推动意识形态责任制力度不够,年初虽有方案有部署,但缺少相关台帐记录,贯彻落实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党的建设方面

1、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严格。党总支、党支部开展民主生活会不够到位,质量不高,经常使用、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不够,思想交锋少,未达“红脸出汗”效果。“两学一做”活动开展不够深入,个别党员对“两学一做”具体内容不知晓、不熟悉,没能做到入脑入心。

2、党的组织生活落实不规范。“三会一课”制度执行标准不够高,要求不够严,支委会、党员大会召开少。存在以业务、教育代学习,以教科研会议代替党员大会的现象。活动台帐记录不尽完善,未使用“三会一课”规范记录本。

(三)全面从严治党方面

1、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坚决有力。党总支会议专题研究学校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较少,从严履行主体责任意识不够强,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和对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进行检查和指导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未压深压实。

2、监督责任落实存在薄弱环节。党内监督不够严格,不同程度存在“好人主义”,全面从严治党缺少“硬招子、实举措”,责任分解和压力传导没有到边到底。班子成员开展廉政谈话不多,对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廉政风险点排查不够全面、深入,监督不全面。

3、科研专项资金管理不严格。一是制度不够完善。校级课题专家评审制度欠规范,个别立项书中有些人员既是项目负责人,又是课题组成员,同时也是审核人。奖励办法要求比较宽泛,门槛设定较低,缺少严格的考核机制。二是使用不够规范。存在超核定金额支付课题费、课题立项和结项奖励人员不一致、奖励课题与立项课题名称不一致、论文奖励与评审结果不一致,以及奖励重复发放的情况。

4、讲课费发放不够合理一是对党校老师绩效考核机制不够完善,仅规定讲课费标准,没有明确基本教学任务量。二是存在外聘老师讲课费汇入党校老师个人银行账户代付的情况。

5、财务管理不够规范。存在培训服务中心现金管理不规范、部分培训收入与培训费用支出不及时入账、帐面余额长期挂账,以及个别出版合同内容与发票内容不完全一致、外联培训班收取的现金未及时入账、师资培训费超标准、结报培训费用内容不明晰、不完整,未附明细等情况。

6、工程维保管理不严格。存在提前支付服务费、结算价与合同价不一致、工程施工资料不够齐全、费用支付不够明晰、程序不够规范等情况。

7、培训服务中心考核奖惩规定不够科学规范。一是超产奖考核制度不够科学,指标单一,可操作性不强;二是存在列支相关管理人员奖金、补贴情况。

(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

一是公务接待管理不规范。20168月公务接待费中存在酒水支出;培训服务中心存在公务接待费用支出,且部分没有明细;存在外联班等接待函不完整的情况。二是2015年工会活动有景点门票支出。

(五)其他方面

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2015年江阴市审计局对市委党校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中提出的账外滞留食堂结余问题未整改到位。

另外,巡察组在巡察中发现和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交相关部门办理。

 

 

 

中共江阴市委第三巡察组

20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