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中共江阴市委党校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 2018-02-09 来源:

中共江阴市委党校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8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牢记“立校为党,执教为民”的使命责任,弘扬“忠诚、求是、和谐、创新”的党校精神,落实好《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和《行政学院条例》。以干部教育培训为中心,积极打造富有特色的干训基地,引领发展的新型智库,建设一支推进党校科学发展的优秀人才队伍。把市委党校建设成为与党校功能定位相匹配、与干部培训需求相适应、与江阴发展相协调的江阴市党员干部的大学堂、市委市政府的思想库、学习型组织的示范点,努力建成在“长三角有较大影响、全国有一定知名度”的一流县级党校。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中共江阴市委党校是中共江阴市委的直属正科级全民事业单位,由中共江阴市委书记兼任校长,设常务副校长一名,主持工作;下设办公室、教育培训科,市情研究室、对外培训科、行政科5个科室。办公室下设培训中心。目前有在职人员35人,离退休人员29名。基经费来源为财政全额拔款。编外用工94人,主要是承担培训中心餐饮、会务、住宿等后勤服务工作。

本部门无下属单位。

2.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汇总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家。

三、2018年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市委十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适应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对党校发展提出的新要求,2018年,市委党校将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切实履行好职能,发挥好作用,继续提升党校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推进主阵地、大熔炉、研究地、新型智库建设,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建设强富美高薪江阴,开创江阴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境界多作贡献。

(一)打造特色鲜明的党员干部培训基地

加强理论武装、党性教育、能力提升、政策宣讲、市情解读五大课程模块建设。加强培训需求调研,优化班次设置,高质量地办好市管干部轮训班、中青班、专题班、基层干部轮训班等主体班次,出色地完成各类联合委托班次,使党校“45亩地课堂”更具魅力;发挥党校优势和市委十九大宣讲团优势,加强基层宣讲,加强培训合作,服务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着力在全市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新高潮,让党校“988平方公里课堂”更加亮丽;拓展开放办学,加强对外培训宣传、注重新课新点开发、完善教案调整制度、强化风险管控,多渠道全方位举办外联班,让“960万平方公里课堂”更富特色。

(二)建好具有江阴特色的社科研究领地

当好江阴经验的宣传员。重点围绕江阴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创成全国文明城市等方面开展研究;当好江阴实践的研究员。围绕市委十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的“五个高质量”、“五大品牌”等实践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开展咨政研究,形成高质量的市情研究报告和研究成果;当好江阴社会的调研员。以调查研究为基点,强化基层社会调研,加大调研力度和深度。以课题研究为导向,不定期的组织教师到机关部门、乡镇街道和村社、企业等调研;当好江阴党校的教研员。以党校课题为着力点,加强党校系统内外的相关课题研究。各项工作争取在数量和质量上继续保持省无锡市党校系统前列。积极拓展、主动承接横向课题研究。

(三)建好切实担当党校使命的人才高地

积极做好人才引进工作;遵循成长规律,进一步加大师资、人才培养力度,促进岗位成才;提升领导能力,不断打造引领党校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继续提升行政后勤保障队伍的能力素质和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党校人才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形成实力雄厚的人才强校支撑体系。

(四)建好用好党建活动阵地

把党建工作与党校中心工作高度融合,贯穿于党校建设发展全过程,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政治核心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打造学习型组织的示范点。

(五)建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领地

要切实担负起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党校政治建设和党性教育,确保党校姓党,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切实加强网宣传引导工作建成一个系统安全、制度完备、管理规范、内容丰富、信息健康的校园网络;推动各部门协同配合、全员参与。

(六)建好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

切实推进“两学一做”规范化常态化。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做好任务分解,强化党内监督,进一步改进学风教风校风。积极发挥党校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作用,多种形式常态化的党风廉政教育,助推全市反腐倡廉工作全面落实。扎实做好市委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健全完善党校教育、研究、管理各各项制度,确保全面落实。

(七)建好党校工作的后勤保障重地

遵循“自主管理、市场运作、人本服务”的后勤服务保障思路,满足培训需求,提升服务水准,提升服务品质和服务效能。提升数字化校园建设水平。建设节约型校园。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支预算情况。根据《中共江阴市委党校预算的批复》(澄财预〔201812号)填列。)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江阴市委党校2018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  2939.84  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  28.32  万元,增长 0.97 %。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资金增加123.68万元,专户管理非税资金减少95.36万元。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  2939.84  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  1035.2  万元。

1)财政经常性拨款收入预算   1024.61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113.09 万元,增长 12.41  %。主要原因是国标工资、津补贴、公积金、提租补贴、养老金、职年年金等项目的增加。

2)财政专项拨款收入预算    10.59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10.59 万元,增长  100  %。主要原因是信息化项目单独列支。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  1904.64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95.36万元,减少  4.77  %。主要原因是预算指标压缩引起的。

3.其他资金收入预算总计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减少)  0  %。本部门无其他资金收入。

4.上年结转资金预算数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减少) 0  %。本部门无上年结转资金。

(二)支出预算总计  2939.84  万元。包括:

1.教育支出  2729.66  万元,主要用于干部教育培训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  59.97  万元,减少 2.15  %。主要原因是培训支出压缩了。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  79.29  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工的基本养老和职年年金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   79.29 万元,增长  100  %。主要原因是2018年新增支出项目。

3.住房保障支出  130.89 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工的住房公积金和新职工购房补贴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  9 万元,增长  7.38  %。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和购房补贴正常调增。

4.结转下年资金预算数为  0  万元,本部门无结转与上年资金预算。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   1117.61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113.09万元,增长11.26 %。主要原因是国标工资、津补贴、公积金、提租补贴、基本养老金和职年年金等项目的增加及新设。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  1822.23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84.77   万元,减少  4.45  %。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预算压缩。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预算数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减少)   0 %。本部门无单位预留机动经费预算。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委党校本年收入预算合计   2939.84  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1035.2   万元,占    35.21   %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0    万元,占   0    %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1904.64   万元,占   64.79    %

其他资金      0       万元,占    0   %

上年结转资金   0      万元,占     0  %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委党校本年支出预算合计   2939.84  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       1117.61      万元,占   38.02 %

项目支出      1822.23       万元,占    61.98   %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  0   万元,占    0   %

结转下年资金     0  万元,占     0  %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江阴市委党校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  2939.84 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  28.32 万元,增长  0.97  %。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略有增长,项目支出指标压缩略有下降形成的。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委党校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  2939.84 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100 %。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8.32  万元,增长 0.97  %。主要原因是教育支出减少59.97万元、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新增79.29万元及住房保障支出增加9万元形成的。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减少)  0  %。本部门无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

2.本部门无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

(二)公共安全(类)

1.公安(款)行政运行(项)支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减少) 0   %。本部门无公安(款)行政运行(项)支出。

2. 本部门无公安(款)行政运行(项)支出。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委党校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1117.61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935.71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 181.9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委党校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1035.2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123.68万元,增长 13.57  %。主要原因是教育支出增加35.39万元、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增加79.2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增加9万元形成的。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委党校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1024.61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935.71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  88.9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委党校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0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0  %;公务接待费支出  13.5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100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  0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  0  万元,本部门无因公出境费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  0  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   0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  0  万元,本部门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  0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  0  万元,本部门无公务用车。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  13.5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持平。

江阴市委党校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  0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  0  万元,主要原因本部门会议费在教师进修单位专项列支。

江阴市委党校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  0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  0  万元,主要原因本部门培训费在教师进修单位专项列支。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委党校2018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减少)   %。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其中:

1.城乡社区支出(类)政府住房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管理费用支出(项)支出  0  万元,本部门无城乡社区支出(类)政府住房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管理费用支出(项)支出。

2. 本部门无城乡社区支出(类)政府住房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管理费用支出(项)支出。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  102.37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2.44 万元,增长(降低) 2.33   %。主要原因是商品服务支出减少了2.45万元,伙食补助增加了0.01万元。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采购通用设备支出预算在公用经费定额预算中安排。2018年采购专用设备及其他支出预算为   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10.59 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  万元。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共  0 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 0  万元。

(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情况

2018年本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降低)    %。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支出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降低)  0  %。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单位预留机动经费:指预算单位年初预留用于年度执行中增人、增资等不可预见支出的经费。

八、“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

281_江阴市委党校预算公开附件.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