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中共江阴市委党校简介
发布时间: 2017-02-24 来源:

江阴市委党校走过了近90年的风雨历程。学校占地45亩,建筑总面积2.9万平方米,有各类报告厅、教室、会议室20间,餐位800个,学员床位430个。在编员工33名,其中教研人员21名(硕士研究生15名、博士研究生1名、中高级职称17名)。

江阴市委党校坚持“党校姓党”的科学定位,遵循“干部培训、理论武装、思想引领、决策咨询”的职能定位,围绕建设在“长三角有较大影响,全国有一定知名度”的示范性县级党校目标,打造“党员干部的大学堂、市委市政府的思想库、学习型组织的示范点”。本着“服务中心、服务发展、服务基层”的精神,依据“组织要求、岗位需求、干部追求”的原则,全力打造“45亩地、988平方公里、960万平方公里”三大课堂,构建更加开放高效的党员干部培训大格局。20167月,经江苏省委组织部批准,华西干部学院正式挂牌。办好华西干部学院,是贯彻落实中央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放大华西品牌效应、做强党员干部培训的有效形式,是服务全省全国各级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的重要载体。

近年来,党校工作先后多次荣获江苏省、无锡市、江阴市文明单位,以及江苏省党校系统先进集体、优秀县级党校等称号。2009年以来,中央党校《学习时报》、《党校工作通讯》、《党校发展决策参考》等刊物先后10次介绍我校办学经验。2012年全国党校校长会议上,时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校校长的习近平同志肯定了我校的工作思路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