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努力锻造江阴党校人的工匠精神
发布时间: 2017-01-10 来源:

用努力锻造江阴党校人的工匠精神

----2017年初在教师会的讲话

俞伟人  2017.1.9

经过我们党校人长期以来不懈的奋斗,我们凝练和不断丰富着“忠诚、求是、和谐、创新”的江阴党校精神,形成了具有江阴党校人特质的精气神,助推着江阴党校不断地向新的高地迈进。面向新的时代、面对新的使命,在文化建设中,我时常在想作为“不一般”的党校教师,我们应培育一种怎样属于我们自己的职业精神,培育自己的工匠精神。

所谓工匠精神,是指工匠对自己的产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精神理念。我们江阴党校要想真正成为主阵地、主渠道、大熔炉、思想库,要想成为示范性的县级党校,没有全体党校人,尤其是教师的工匠精神追求,是没有办法实现的。

作为校领导,要遵循一个规律:人才培养成长的规律;要建立一个机制:利于党校人才成长激励机制;要培育一种文化:利于人才成长的文化气场,努力培育富有党校特质的工匠精神的发育环境。

作为党校教师,要努力实践,用自己的执着和不懈追求培育我们党校人的工匠精神,形成党校人特有的工匠品质。

要有强烈的党校姓党、爱党护党的使命精神。要始终牢记“党校姓党”,要在自己所有的工作中都坚持党性原则、遵循党的政治路线,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坚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通过自己的工作,让人切身感受到党的旗帜在党校上空高高飘扬。

要有执着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孺牛精神。“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要用强烈的使命意识自觉地挚爱党的干部教育事业,按照“不一般”的标准和要求,做一名党校事业的爱岗乐岗者,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地工作,锤炼自己能力素质素养,努力使自己成为“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名师大家。

要有恒久的专心专注、精益求精的鲁班精神。要专心专注自己的教学科研,把职业真诚当作事业,用“钻牛角尖”笨、“一根筋”的轴追求事业的完美。要专业敬业,以一丝不苟、永不满足做好党校的教学科研,对工作精雕细琢、精益求精,把我们每个专题、课题都打造成精品课、经典课。用我们恒久的执着,不断优党校工作新品质、创党校工作新品牌,做党校工作品质提升践行者。

要有不懈的善于学习,勤于攻关的钉子精神。要把读书学习作为我们工作的习惯、生活的方式。用专注坚持的学习来提升自身的素养、丰满自身的内涵、厚实自身的功底。用永不停步的学习使自己成为党校工作持续改善、勇于创新的推动者。用孜孜不倦的学习推进工作的攻坚克难、勇于进取,在自己的领域里永不停止追求理想、追求真理。

要有坚定的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行者精神。党校事业是神圣崇高的,也是寂寞艰行的,它需要党校人不怕艰难、甘于寂寞、锲而不舍去追寻、去实践。要在干部培训、科研咨政的道路上百折不挠地实践党的主张、党的要求。要把工作学习当修行,把教学科研当修炼,不浮不殆,不急不躁,筚路蓝缕,久久为功,做一名永远在路上的党校事业的修行者。

要有持久的打造品牌、追求卓越的弄潮精神。要以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在善于实践的基础上,以强烈的使命责任意识,遵循党校办学规律、干部培训规律,潜心研究、守正创新、用心创新,以完美主义者的追求,不断创新我们的实践,推进党校事业不断取得新辉煌,把江阴市委党校的各项工作打造成富有江阴特色、引领同行发展方向的卓越品牌。

总之,作为江阴党校的老师,我们要以永不满足、不懈追求的执着,精益求精、极致完美的追求,勇于担当、敢于牺牲的精神,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坐得牢板凳,不断锻造江阴党校人的工匠精神,使其成为江阴市委党校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江阴市委党校文化基因的重要因子,成为引领江阴党校发展的精神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