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平凡与梦想 ----在2013学年度总结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 2014-02-14 来源:

2013年,在大家看似平凡平常平实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度过了。刚才两位副校长就各自分管的工作同大家一起做了一个很好的分析总结,肯定了我们取得的成绩,指出我们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原因,找出了对策,非常的好,我在此不多讲。对于过去一年的工作,我想用五句话概括。

一是在看似平实的干部培训工作中,大家收获了众多不平常的骄人超群业绩。

10期主体班1227名学员、16期委托办班1603学员、外出宣讲超250场、159期外地干部培训班7864学员、多名教师应邀赴江苏仪征、兴化、靖江、溧阳、福建三明、浙江临安等地讲学,大学堂建设再次取得骄人业绩。

二是在看似平常的课题研究探索中,教师度过了多少不平静的夜深人静时分。

《和谐社区 美丽家园》一书正式出版,《农村100位党组织带头人实证研究》等14项课题高水准地结项,《循迹山泉路,圆民幸福梦》的调研课题完成,2篇国家级、26篇省级、2篇本科院校类学报、1篇社科院主办期刊等29篇论文的发表,完成市委课题1项、组织部课题2项、乡镇合作课题1项、上报两期《市情研究》,在这看似平常的成果后面,凝结着教师们在那夜深人静时分多少非凡智慧。

三是在看似平静的日常行政管理中,党校走过了那些不平凡的令人骄傲岁月。

选派干部到民生一线挂职,推荐干部进中青班学习,组织教师外训进修,模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修改规章制度,优化工作流程,提升工作绩效,到江苏省文明单位、无锡市文明单位荣誉的取得,在看似平静的日常工作,印证了我们走过的不平凡的骄人岁月。

四是在看似平凡的后勤保障工作中,中心取得了点点不平淡的可圈可点成绩。

积极应对形势变化,以扁平化管理、精细化管理为抓手,改革创新后勤服务工作,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密切人际关系的同时,不经意间取得了1868万元的业绩,在看似平凡的业绩中,是全体党校人那可圈可点的不平淡的辛勤心血的付出。

五是在看似平淡的日常学习生活中,我们受到了与众不一般的心灵深处洗礼。

“博闻讲坛”上的学、读、讲经典,到中心员工那《弟子规》朗朗的读书声,再到校园中静静展示的江阴党校发展史,我们在不断地积淀党校发展的文化基因和思想保证。在彰显党校文化思想特质的同时,也使得我们的灵魂得到洗礼,并见证着我们江阴党校人那不平坦的心路历程。

在那平实不平凡、平静不平常的2013年辉煌日子里,凝聚了我们全体党校人的心血智慧才华,它已载入我们的史册。充满机遇挑战、激荡青春热血的2014年已悄然来临。这一年是全党全国人民全面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第一年,各项改革的措施将不断地推出;这一年是基层全面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年,自身建设任务十分繁重;这一年是全国党校工作会议召开之年,党校发展将迎来新要求新任务新机遇新压力;这一年也是江阴主要领导全面履职的第一年,党校工作要主动及时跟上市委市政府的新思路新思维新要求。这一年更是我们党校发展面临新情况、适应新形势、应对新挑战、把握新机遇的一年,它注定是我们党校人持续追梦的辉煌岁月。

为此,在2014年,我们要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地推进以下几项工作。

着力干部培训组织,着重培训效果优化。

要把落实中央市委精神,提升优化培训效果作为我们培训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推进三大课堂建设。加大干训培训专题开发力度,把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市委重大决策等的精神变成干部培训的专题。重点做好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轮训等主体班培训。要严格培训班组织管理,加强学风学纪建设,培育优良的校风学风教风文风。要适应“为民务实清廉”群众路线教育及党风廉政建设等要求,加大深入机关基层宣讲力度,满足广大党员干部在教育培训上的需求。要根据形势发展实际,切实优化培训内容,改进培训组织形式,开发现场教学点,进一步做实做好做优对外干部培训工作。

着眼长远思路规划,着手当前工作推进。

在科研上,要紧紧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江阴的生动实践与探索,谋划好为期3-5年的新计划。要用前瞻性的眼光,着眼长远大手笔、大力度、高起点地加强科研的谋划。在着眼长远谋划的同时,要一着不松地做好当前各项科研工作,要切实推进同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的科研合作,做好社会实践基地的各项保障工作;要圆满完成同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文化教研部的课题结题工作;要同吴江区委党校进一步商讨研究科研合作事项,推进经济学学科建设取得新成果;要加快组织部的“人才强企”课题及纪委的“制度化廉评”指导用书的编撰的进度,确保高质按时完成编撰任务;要有效推进新桥镇新型城镇化课题,争取在今年要有所成就;要积极关注江苏省委党校、无锡市委党校的科研课题申报立项、结项工作。

着意员工素质提升,着想员工个人利益。

队伍建设始终是党校建设发展的根本。要与时俱进地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把这支队伍打造成适合时代要求的党校人。党员队伍,要抓住群众路线教育的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能力提升,把我们的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真正建设成为推进我们事业发展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干部队伍,要强化学习意识、团队意识、协调意识、服从意识、执行意识,提升管理层的使命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教师队伍,要切实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修班建设,确保研修班按计划推进,确保7月在中央党校的培训班高质量地开班,确保研修班在今年取得阶段性的成果,用研修班的学习来引领教师的学习进修素质提升。员工队伍,在加强业务学习提升的同时,关注员工人文素养的提升,进一步推进员工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要丰富学习的方式方法,提高大家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使员工在工作能力和人生进步的双丰收。在关注教职工成长进步的同时,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切实维护和保障教职工的切身利益。

着笔文化精神品质,着迷文化基因巩固。

文化是一个组织的灵魂,是党校发展永续的核心竞争力。要进一步采用切实有效的方式方法,让“立校为党,执教为民”的使命责任、“忠诚、求是、和谐、创新”的党校精神更深入地渗透到每个党校人的灵魂和血液中,使党校文化更具精神本质。学习贯彻全国党校工作会议精神,加大向全国优秀党校学习力度,在学习领会中,进一步科学把握党校办学规律、干部培训规律,使党校文化更显党校特色。切实发挥工会妇联团支部等组织的作用,开展与时俱进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使党校文化更增时代风貌。更加精致地管理好校园,让每垛墙、每个角落、每个绿地都能说话,使我们的校园更臻文化品味。要通过持续的努力,不断的巩固培优党校发展的文化基因。

着实精细管理措施,着落中心运行效益。

加强扁平精细管理,巩固扁平化管理和精细化管理的成果和成效,要让精细化管理、扁平化管理的理念和措施体现在后勤保障工作的方方面面。要适应形势发展要求,着眼长远利益实现,优化各项工作流程,确保只增效不增人。推进队伍民主建设,要发挥群众智慧,增强主人翁意识,要把合理化建议工作常态化,把民主建言作为中心日常工作的一部分。中心要每半年一次对员工合理化建议进行奖励,变员工的智慧为团队智慧并推进工作改进,让员工工作更加主动自觉。提升工作质量意识,尤其是餐饮,要跟得上形势变化的要求,及时地推出适应市场需求的菜品,更加关注品质的精细,用不断创新变化的产品满足和吸引客户。强化发展危机意识,要想方设法开拓市场,年前要开好一个经营工作分析会,探索经营新思路。要学会创新,要善于尝试,勇于实践。总之,要通过我们的创新实践,使我们的工作更好规范、我们的产品更具品质、我们的业绩更加优异、我们的安全更有保障。

    今天是年终工作总结大会,但更是一个动员大会。同志们,我们的事业是平凡的,但它包含着我们无数的梦想、希望和追求,所以我们的事业注定又是不平凡的,让我们一起,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一心,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善于作为,一起努力成就我们共同的梦想,分享我们非凡的成就,为努力建设在“长三角有较大影响,全国有一定知名度”的一流县级党校打下坚实基础。最后,我代表校长室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万事顺意!身体健康!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