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深化学习载体建设打造学习型组织——市委党校“博闻讲坛”开讲
发布时间: 2012-09-04 来源:

8月31日上午,市委党校会场里,中央电视台CCTV7《致富经》栏目主人公江阴市叶飞园艺总经理叶飞正为党校全体教职员工讲述他“用鸡蛋碰赢石头”的创业故事。叶飞做事踏实又有远见、执着又能吃苦、敬业而又精明、创新而又注重内涵的传奇创业经历激起了党校员工的强烈共鸣。随后,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俞伟人作了《我们的未来是什么》的专题讲座,指出江阴党校人在创造美好未来时要做到“五个要”。一要明白:最大的敌人是昨天的自己;二要清醒:共同价值观是组织的灵魂;三要清楚:不断的学习是进步的阶梯;四要行动:善于实践是全面发展之本;五要创造:今天努力创新是成就未来之基。两个讲座的举行标志着党校“博闻讲坛”的正式开讲。

如何实现事业辉煌、基业常青?长期以来,市委党校牢记“实事求是”的校训,凝炼生成了“忠诚、求是、和谐、创新”的江阴党校精神,加速建设富有江阴党校特色的核心价值观。为更好地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创建学习型组织相结合、理论学习与教职工队伍建设相结合,市委党校开设以“员工上讲坛,学习大家谈”为主旨的“博闻讲坛”。讲坛每月3期,每期有两讲,一讲由党校员工主讲,另一讲则专门聘请了解江阴发展、熟悉江阴市情的校外嘉宾主讲,有机融合“读理论”与“读江阴”元素。“博闻讲坛”围绕党校中心工作和教职员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理论普及教育、时事政策宣讲、先进文化传播、员工风采展示活动,为党校科学发展提供重要的思想保证和文化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