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绷紧“安全弦”,拧紧“安全阀”,过好安全年
发布时间: 2023-01-29 来源:

 

 

 

1月16日,我校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安全形势,总结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2023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副校长董李锋参加并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年关将至,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压紧压实责任、严格监督检查,全面提升校园安全风险防控能力,守好守牢安全底线,确保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新年。

一要增强安全意识。要统筹好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基本原则,切实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和素质,绷紧安全发展这根弦。

二是要增强规范意识。要树立强烈的规范规程意识,规范管理制度和操作流程,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违规操作,确保相关安全制度有效管用、落地落实。

三要增强危机意识。要坚持以居安思危的“危机意识”去思考、谋划、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增强自查能力,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从细节入手,防微杜渐,把安全这张网织的密而又密、工作做的细而又细。

四要增强责任意识。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和时不待我的紧迫意识,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做到安全责任再压实、运行机制再夯实、工作作风再务实,以对单位、家庭、个人负责的态度全面落实安全责任。

 

会后,组织开展了节前校园安全大检查。对校内各类场所的用电、用火、用气和食品安全、消防安全、重点设备安全等进行了现场检查。采取随机抽查、现场连线、临时启动设备、考察相关人员应急操作能力等方式,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督促整改。

 

        

 

下一步,我校将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把好关口,堵住漏洞,防范风险,全力推进平安党校建设,为全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供稿:行政科

核稿:杨淑贞 李琳

审签:董李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