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强基赋能讲师团 磨课试讲二十大 ——市委党校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专题试讲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16 来源:

 

为高质量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全面营造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氛围。11月11日下午,市委党校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专题试讲教研活动。副校长杨赟、吴瑞、董李锋和教师参加活动。活动由副校长吴瑞主持。

 

本次新课试讲由市委党校老师戴南京、李锡明主讲。

 

戴南京以“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历史性成就与里程碑意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从“十九大以来五年的工作”“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和“伟大变革的现实性启示”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点和要点进行了深入解读。

 

李锡明以“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围绕“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践要求”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试讲结束后,大家对试讲专题从框架结构、内容体系、语言表达、课件制作等方面进行研讨交流,提出意见建议,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目的。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市委党校第一时间安排筹划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教学活动。前期已经组织教师参加了中共中央党校、中国干部网络学院等单位举办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学宣讲研修班、“‘基层教师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直播培训”线上学习。下一步,我校将以此次试讲为契机,进一步优化课程体系,提升课程质量,更好发挥干部教育和思想引领主力军作用,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走深走实、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