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习二十大 勇担新使命——市委党校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28 来源:

 

10月27日下午,校党总支开展“学习二十大 勇担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为扎实担当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排头兵的光荣使命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校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汤建影主持活动并讲话。市委党校全体党员、教师参加活动。

 

 

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汤建影强调:

一要统一思想,从党校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

二要深学细悟,党校教师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

三要以学促干,切实将二十大精神融入教研咨,深刻把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党校各项工作的关系。

 

汤建影指出,党校教师要通过原原本本学、纵横对比学,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的思想内涵与精神实质,准确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在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上再深入,在掌握精髓、领会要义上再深入。要在学习中找准教学备课、科研选题的方向,不断提升党校教师授课水平和科研能力。

 

        

        

 

本次的主题党日活动“理论味”浓厚,支部书记和骨干教师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第一支部书记邵燕以点带面,以“自我革命”为切口,阐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精髓;第二支部书记黄春英结合自身专业,充分解读二十大报告中的“法治”之声;第一支部党员代表王锋以《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为题,梳理脉络,探究源起,讲释未来;第二支部党员代表张启伟以“致敬、向往、赶考”为关键词,结合宣讲备课的感悟,思考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在江阴落地落实。思维碰撞火花,研学提升素能,全体党员、教师表示学有所获,很受启发。

 

 

下一步,市委党校将牢记党校人的使命和责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高举旗帜,紧跟核心,为江阴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县域示范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