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聚焦二十大:振奋人心!我校教师热议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 2022-10-18 来源: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我校教师认真聆听、学习二十大报告,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践畅谈感想体会。

 

唐宗宜(教育科副科长、高级讲师):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作为基层党校老师,我将认真研读二十大报告内容,重点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全过程人民民主,共同富裕以及全人类共同价值等内容,积极备课开展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传到基层、带给群众,发出基层党校老师应有的最强音。

 

张启伟(培训科副科长、高级讲师):

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使命任务和大政方针,为新时代的我们立起了新的历史坐标,指明了新的奋斗方向,催人奋进、鼓舞人心。作为党校教师,我们一方面要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融会贯通,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另一方面,我们要积极做好集中宣讲、理论阐释、干部培训等各项工作,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遍江阴大地、走进千家万户,凝聚起谱写新篇章的奋斗伟力。

 

辛要宾(市情研究室副主任、讲师 ):

成就彪炳史册,蓝图催人奋进。二十大报告全面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全面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党的中心任务”,两个“行”,“三个务必”“十年来三件大事”,“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色与本质要求”“牢牢把握五个重大原则”等。作为一名党校教师,我将自觉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所蕴含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理解其历史洞察力、理论引领力、实践指导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孔剑寒(教育科教师、讲师):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二十大报告中“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字里行间里处处流露出党对人民的深情与担当,生动诠释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深刻内涵。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能够见证在这个时代、奋斗在这个时代,我感到非常荣幸!尤其作为一名党校教师,更是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带头讲政治、重品行、做表率,在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大会精神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和忠实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