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市委党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8-08 来源:

 

 

8月4日,市委党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体党员、教职工参加会议,常务副校长汤建影主持会议。

会上,汤建影先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表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巡视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视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发挥了反腐利剑作用。市委党校要履行主体责任,切实抓好落实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党校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教师队伍组织建设。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重要经验,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对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出重要要求,体现了我们党勇于进行自我革命、一以贯之坚决反对腐败的鲜明政治立场,是新时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思想指南和行动纲领。

 

 

汤建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和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都强调了要深刻认识发展和稳定、发展和民生、发展和人心的紧密联系,推动发展成果惠及民生、凝聚人心。要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增强吸纳就业能力。要切实改进基层工作作风,坚决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要优化党政领导班子结构,注重发挥基层干部作用。

汤建影强调,全校党员、教职工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六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加深对新形势下数据基础制度加快构建、行政区划工作等工作的加强和改进的更深认识。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校工作,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党校教师坚持敢干肯干能干,各项工作坚持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坚持不懈把高水平市委党校建设向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