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市委党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6-07 来源:

 

 

 

 6月1日上午,市委党校召开全体教职工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常务副校长汤建影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会议上、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会议上提出的“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对下阶段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方针政策上来,时时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充分发挥党校智库作用,凝聚合力为江阴发展贡献党校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聚焦经济发展,把脉资本市场,规范引导资本健康发展。会议强调要深化对资本的认识,坚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这次讲话为我们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规范和引导资本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共青团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市委党校全体教师要深刻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牢牢把握为党育人根本任务,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团员青年,引领广大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发挥生力军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和广大青年的关心关怀。市委党校要树牢立德树人导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提高新时代下党校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高度重视大思政课建设,不断增强党校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实践性。建设高素质党校教师队伍,在党严党,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把干部教育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终身为党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