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守“澄”记:战“疫”党校人 共绘“同心圆”
发布时间: 2022-05-19 来源:

 

 

一声“令”下,向“疫”而行。

5月3日起,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市委党校迅速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防控措施,紧急动员党员干部、教职工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帐下听令,镇守封控区

疫情迅雷而至。5月9日起,市委党校戴南京、王坡绪、王建忠三位老师作为首批进驻封控区志愿者被紧急派往云亭街道各村,他们变身“大白”,下沉前线支援抗疫工作,成为封控区24小时“镇守者”。封控区内值守,最紧张的是时间。天一亮,志愿者们就奔赴疫情防控岗位,信息流调、巡查封控区、保供物资发放、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护送隔离转运人员、处理突发情况等,用“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态度和拼劲筑起一道道封锁线。

 

        

        

 

社区听令,就地保家园

市委党校第一、第二支部党员在疫情防控中挺身而出,主动在居住地所属社区报名参加防疫志愿服务。邵燕多次担任黄山湖公寓小区内全员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员;申静文协助要塞社区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上门发放抗原试剂等。在其他管控区内,也到处都有党校志愿者的身影。周成新、李锡明、辛要宾、郭春林、王建忠等参加超市保供相关工作,在市内各大菜市场查验门铃码使用情况、员工核酸和疫时通、商超消毒记录等,并及时反馈问题。党校培训服务中心70多人就地留守,闭环参与抗“疫”后勤保障任务,确保非常时期非凡任务顺利完成······“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党员干部、教职工就地志愿服务,履职不松劲,共同保家园。

 

        

 

站点听令,阻断传播面

召集每日工作例会、制定应急处置预案、整理隔离人员信息、健全工作人员和检查人员台账、监管隔离区工作流程、盘点整理防疫物资、严格落实封闭管理措施······隔离酒店的每日工作安排井然有序,这也是从无到有、从忙乱到顺畅的管理成效。作为某处隔离站点的点位长,市委党校志愿者陈瑀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不会再有人住进来隔离了。”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陈瑀就一直在隔离酒店争分夺秒的工作,为疫情隔离点的正常运转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作为党校的一名年轻干部,他自觉在疫情防控的艰苦环境中接受磨练,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过程中经受考验,展现了党校青年力量的战“疫”担当。关键时刻,他用青春和热血阻断疫情传播面,守护我“澄”,吹响了党校青年战“疫”的集结号。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弥足珍贵。党校人将继续坚守岗位,保持战斗状态,共待城市有序重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