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微光成炬 共克时艰——市委党校志愿者坚守“疫”线展担当
发布时间: 2022-04-11 来源:

 

 

 

闻令而动,“疫”往无前

面对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我市各项防控措施正在有力有序推进。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兴。全体市委党校志愿者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随时响应号召,冲锋在前、尽职尽责、日夜奋战,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在应援社区、下沉网格、交通卡口等基层一线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社区内迅速部署,吹响“集结号”

4月4日,我市对澄江街道全体居民开展核酸检测。疫情面前,市委党校志愿者就是抗疫一线的战士,一声令下,马上集结。市委党校领导班子迅速部署15名志愿者奔赴塔南社区核酸检测对接点位,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布置核酸采样点、担任信息登记员、做好采样辅助员、维持检测现场秩序、引导群众有序排队、强调检测注意事项、发放核酸检测证明等等。从烈日当空到月明星稀,全体志愿者高效有序地完成了核酸检测任务。这一日,党校教师化身为默默付出的社区志愿者,用自己的微光,温暖社区居民群众的心,点亮塔南的夜晚。

 

        

 

        

 

 

网格中亮明身份,当好“急先锋”

4月5日,按照我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最新要求,由常务副校长汤建影带队进行疫情防控相关检查及防控政策宣传,采取扫街、扫店等形式,重点检查“门铃码”推广使用、扫码测温验码、口罩佩戴、人员密集场所管控等情况。各村临街商铺、沿街工厂、长三角五金商贸城等都留下了志愿者们的红色背影。

 

        

 

        

 

每到一处,志愿者仔细询问疫情防控相关措施落实情况,对部分不熟练手机操作的店主进行手把手指导申请“门铃码”,对部分商户门口无测温及消毒设备、未要求进入顾客扫码、未规范佩戴口罩等情况,进行提醒且督促立刻整改,同时反馈给村委工作人员进行跟踪摸排。

 

        

 

        

 

 

卡口处组织联动,织密“防护网”

“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市委党校卡口志愿者向过往司机大声提示。眼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自4月1日起,市委党校迅速响应疫情防控要求,抽调10名志愿者投入到江阴卡口一线,成为战疫场上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志愿者们全副武装,身着防护服、穿戴手套、口罩、护目镜加面罩,对入澄的车辆进行测温、扫码、登记,一刻也闲不下来,一轮值班就是8个小时,既是对体力也是对意志的考验。他们同心协力、日夜坚守,全力织密疫情防控坚实“防护网”。

 

        

 

        

 

        

 

有一份热,便发一份光,点点微光,可聚星河。党校人对于疫散花开的美好期许,共同汇成坚守的力量,共克时艰,我们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