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市委党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1-26 来源:

1月24日下午,市委党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全面回顾总结市委党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并对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出部署安排。常务副校长汤建影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高小乒到会指导。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无锡市、江阴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汤建影表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党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目标要求和角色定位,积极发挥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在学深悟透、讲深讲透上下功夫,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赋能加码。

 

 

汤建影从七大方面对市委党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了总结发言:

 

一、提高政治站位用功“学”

坚持教育者必须先受教育,党校教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应以更高站位、更实学风、更严要求,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做党史学习的先行者、示范者。不断完善学习机制,让学习教育形式“活”起来、学习宣传氛围 “热”起来、学习长效机制“立”起来。

二、立足党校职能用情“讲”

党校作为党的干部培训主阵地,务必发挥好作用,帮助学员学深悟透,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培训全过程、实现班次全覆盖。

三、发挥党校优势用力“办”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党校理论优势及“智囊团”作用,开展“三联”惠民暖人心项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基层、助力发展有机结合、相互促进,在“办”中解民忧助发展。

四、坚持实事求是用心“检”

紧密结合落实中央部署、省市委要求和当前正在做的工作,把调查研究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切实把党校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痛点难点摸清楚、分析透,为领导班子谋划工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

五、做好主业主课用智“研”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以理论学习为先导,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党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充分发挥党校职能紧密结合,在建强主阵地、巩固主渠道、唱响主旋律等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六、强化组织领导用责“领”

坚持把组织领导贯穿始终,表率引领、坚实保障。全市展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后,校党总支迅速统一思想,明确认识,及时成立以党总支书记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设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办公室,明确了5个职能科室的工作任务,完善了组织领导架构。

七、“四史”宣传教育用行“融”

学四史、践初心、担使命,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市委党校全面对标对表,充分发挥优势,以“四个突出”深入推进“四史”宣传教育。

汤建影强调,全校上下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持之以恒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下功夫,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述往思来,向史而新,埋头苦干,砥砺前行,为江阴走在率先实现现代化最前列、建设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做出党校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