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江阴市2021年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1-09-01 来源:

8月31日上午,江阴市2021年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在我校正式开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冯明刚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公务员局副局长冯祥松主持开班仪式,我校副校长吴瑞出席开班仪式并对培训纪律做出安排部署。

 

 

 

 

冯明刚就办好此次培训班提出三点意见:

一、坚持正确方向,始终保持坚定清醒的政治理念。

年轻同志只有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与坚定,才能坚守政治信仰、把准政治方向,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一要铸牢信仰之魂,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二要把握成事之道,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党的理想之中,将崇高的理想信念落实到每一项工作实践中;三要坚守立身之本,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自觉增强抵腐定力。

二、强化使命担当,始终保持昂扬进取的精神状态。

基层年轻同志是党的执政基石,只有永远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事创业精神,才能成长为党和人民需要的优秀干部。一要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气,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不负青春、不负时代的精神面貌活在当下;二要涵养干事创业的志气,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为江阴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三要具备吃苦在前的勇气,培养出敢于担当、独当一面的素质,把自己锻造成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

三、注重学思结合,始终保持积极旺盛的学习热情。

为办好本次培训班,市委组织部、市公务员局、市委党校倾注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希望大家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一要端正学习态度,将学习培训的效果最大化;二要注重学习方法,提高认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要严守学习纪律,养成服从管理和自我约束的良好风气。

 

培训班自8月31日至9月17日,共培训来自全市各镇街、各单位的76名新录用选调生、公务员。培训采用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互动教学、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重点强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共江阴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及江阴“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纲要的学习教育,兼顾对法律法规解读和依法行政、行为礼仪规范和公文写作、公职人员责任担当和党性初心、媒体素养和保密意识等素质教育,引导学员尽快完成角色转变,适应岗位需求,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承担起江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任,以有力的担当作为投身到江阴“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