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国首部县域集成改革蓝皮书正式出版!
发布时间: 2019-10-30 来源:

10月28日,

全国首部县域改革蓝皮书

《江阴县级集成改革发展报告(2019)》

正式出版见书了,

本书以县域治理现代化探索为主题

向十九届四中全会献礼!

 

 

本书从系统性思维、整体性谋划、协同性推进的视角,解读了江阴县级集成改革的历程,总结了阶段性创新经验,解构了改革谋划、协调、调度、督察、评估、考察、宣传等制度设计,论证了集成改革方法的科学性和实效性,填补了县域改革实践与理论研究空白,具有独创性、前瞻性和指导性!

 

       

 

       

 

江阴县级集成改革,是江苏省委省政府2017年7月作出的一项重大改革试点决策。经过两年多探索,取得了显著成效,初步构建了县域治理“1+5”总架构,形成了集成改革方法论,探索出了一批已在全市、全省和全国范围复制推广的改革成果。

依托江阴市委党校建立江阴改革发展研究院也是深化集成改革研究的重要成果之一。自2018年4月研究院成立以来,协同市委改革办,充分发挥方案论证、改革评估、案例挖掘、经验总结、前瞻研究、协作交流等职能,全程参与集成改革各项研究工作,收获了一大批理论与实证研究成果,同时还锻炼了队伍,砥砺了学风,为基层党校智库建设探索了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