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市委党校召开2024年度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 2024-02-21 来源:

 

 

2月7日下午,市委党校召开2024年度工作务虚会,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成绩,系统谋划2024年重点任务。会议由常务副校长汤建影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吴莉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吴瑞、董李锋、李富国以及各科室负责人和部分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各科室负责人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盘点梳理,对存在的不足进行分析,并就做好2024年工作深入开展务虚交流。校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针对干部教育培训、科研咨政、队伍建设、开放办学、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补充和点评,并提出2024年工作设想及改进建议。

 

 

会议认为:

2023年度市委党校的主要工作可以概括为10个方面:

(1)扎实开展主题教育。高标准完成党校自身的主题教育,同时全力服务全市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组织优秀骨干教师参加市委宣讲团,深入开展“订单式”宣讲,完成基层宣讲230多场次,受众达2.8万人次。

(2)圆满完成无锡市县级党校(行政学院)办学质量评估。

(3)高质量完成市委巡察反馈意见、各级巡视巡察涉党校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

(4)课程体系更丰富。课程开发流程更规范、质量再提升。全年新开发党性教育、理论教育类新专题17个,“1+6+N”的课程体系更加完备;“教师申报+集体备课+试讲点评”的课程开发模式日益成熟。

(5)干部培训更规范。完成省委党校省管干部进修班等重点班次的现场教学任务,得到广泛赞誉;完成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等主体班次43个5285人、委托班17个1315人,承接外地干部培训班31个1206人,学员评教平均满意率98%。

(6)科研工作结硕果。全年各类纵向课题立结项共57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篇,获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各类科研奖项近30项,获奖等级和数量继续领跑同类党校。

(7)咨政研究有突破。与机关部门合作开展课题研究,高质量完成合作课题3项;2篇决策咨询成果被《领导内参》采用,其中1篇获市委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

(8)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成效初显。开发完成5门统战理论课程,1项研究成果获省社会主义学院优秀理论文章,1项研究报告获全省统战理论研究奖。

(9)服务保障更优质。全年实现非税收入超1600万元,自我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

(10)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全年选配中层干部3人,引进年轻教师1人,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

 

会议指出:

2023年市委党校先后获得全市改革工作先进集体、保密工作先进集体、“三八”红旗集体、全市“比学赶超”奋进奖、无锡市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第三届优秀教学组织奖、无锡市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第九届科研和决策咨询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这些荣誉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全力支持的结果。全体教职工要将感恩之心转化为奋进之力,在2024年的工作中再创佳绩。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吴莉萍对2023年度市委党校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肯定,对2024年党校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与新任务进行了深刻分析,要求党校全体教职工在新的一年里,要牢记“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初心使命,做好三个方面工作:

一要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工作“贡献度”。发挥好党员干部教育主渠道作用,精准对接干部教育培训需求,办好各类主体班次;要利用好江阴“科研富矿”的独特优势,发挥好党校智库作用,以有价值、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呼应市委市政府对党校咨政献策的期盼。

二要聚焦大局大势,提升工作“辨识度”。要提高站位、开拓视野。要“跳出江阴看党校”,用“全国一流县级党校”的更高标准推动工作;要“跳出党校看党校”,加大与镇街园区和机关部门的沟通交流,走进一线寻找教学科研切入点。

三要聚焦队伍建设,提升工作“满意度”。要教育引导全体教师主动担当,增强服务意识,以主人翁姿态上好每一堂课、带好每一个班、服务好每一位学员;领导班子要凝心聚力、系统谋划,以鲜明的用人导向将工作任务转化为工作压力,让每一位教师都能够在党校“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展现作为。

 

供稿:办公室

核稿:杨淑贞

审签:汤建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