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赋能提效 聚力发展丨无锡科技职业学院辅导员素养提升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7-12 来源:

 

 

7月2日至4日,无锡科技职业学院辅导员素养提升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办,共有50名学员参加。

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副校长韩宁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她期望全体辅导员能够“聚焦新问题,培育新思维,创造新方法,实现新作为”,通过不断学习,成长为新时代需要的高素质思想政治工作者。

宿迁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侍旭围绕高校思政教育供给侧改革做了专题讲授,他分别从思政教育供给侧改革的基本思考、辩证关系、典型案例和科研支撑进行了深度剖析解读。

无锡科技职业学院校长孙兴洋做了题为《共话成长》的专题讲解,孙校长从做正确的事、正确地做事和有规则地做事三个角度切入,希望全体辅导员能锤炼政治品格,夯实理论基础,拓宽思维视野,坚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控制技术学院分团委书记庞军以“不忘初心为红烛,牢记使命育栋梁”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他认为,辅导员工作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要有担当重任的能力、要有负责担当的底气,处理具体工作要做到“精、准、细、严”,时刻坚守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

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吕航教授引经据典,以三国演义中的人物故事为例,讲述了如何加强辅导员沟通能力建设。她强调,辅导员要在与学生沟通中传递情感,引导思想,最终落实到学生们的行动上,从而有效地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

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副校长韩宁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公文综合处理的经验,细致地阐释了公文写作的内涵与外延,让辅导员老师们在公文写作思路、素材积累、写作技巧上很受启发,对于大家提升写作能力、提高工作效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表示,这次集中培训拓宽了视野,又开阔了思路。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牢记辅导员的初心使命和主责主业,在学思践悟的良性循环中锤炼过硬本领,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供稿:培训科

核稿:杨淑贞

审签:李富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