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校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系列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08 来源:

 

 

为了进一步推动平安校园建设,牢固树立全体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9月30日,我校组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系列专项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应急救援能力培训、红十字会初级救护人员培训考核和校园安全大检查等,相关科室及培训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普训与专训同步开展,应急知识技能不断提高。本次培训课程主要包含“应急救护普及性培训”和“红十字初级救护员培训及考核”两个部分。针对不同受训人群采取不同时长、不同难度的培训课程安排。帮助职工分层次、分阶段掌握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有效促进我校应急救援队伍的基数、质量同步提升,从而达到全民自救互救的培训目标。

 

        

 

软件与硬件同步检查,确保安全管理不留死角。培训与考核活动后,副校长董李锋与培训服务中心管理人员一起开展了节前校园安全卫生大检查。通过仔细检查设施设备的运转情况、维保档案、巡检记录、人员排班、现场实操等各个环节,进一步抓细抓实各项安全管理和卫生工作。

 

 

董李锋要求,一要牢固掌握知识技能。应急技能可以一生不用,但是不能一时没有;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切实做好应急各项准备。二要及时发现整改问题。安全无小事,无虚事,必须要以顶格的责任意识去落实安全工作,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第一时间整改到位,确保校园安全有序。三要加强校园值班值守。合理安排好假期值班人员,严格遵守值班时间规定,坚守工作岗位,加强校园巡查,确保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