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市委党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6-29 来源:

 

 

6月24日,市委党校召开全体教职工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常务副校长汤建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专题审议《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讲话明确了做好新时代政治协商工作必须把握好的一系列带有方向性、根本性、原则性的重大问题,为规范、有序、高效做好新时代政治协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坚定政治立场,把握正确方向,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全面领导,扎实履职尽责,持续推进党校政协专题研究,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凝聚党校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深化中华文化探源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的重大意义,高度评价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研究成果,就进一步回答好中华文明起源、形成、发展的历史脉络、内在机制以及各区域文明演进路径等重大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市委党校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推进以文化人、以文强师、以文润课、以文兴校,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进课堂,创新型性发展进校园,为强富美高新江阴建设凝聚强大文化感召力和精神推动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及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高度,对“三农”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耕地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基、树立大食物观、“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等相关阐述站位高远、思想深邃,为进一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我们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抓好贯彻落实,对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要有清晰认知。要深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准确理解把握。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