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度江阴市转业军官初任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 2022-03-04 来源:

 

 

2月28日下午,为期20天的2021年度江阴市转业军官初任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圆满结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洪向宇出席结业仪式并作培训总结,勉励学员要适应新变化、实现新作为、牢记三“千万”,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市委党校副校长杨赟宣读优秀学员名单并颁发结业证书,寄语学员要继续“发扬龙争虎斗的精神,展现龙腾虎跃的状态,显示虎虎生威的雄风”,早日成为地方工作的中坚力量。

 

 

本次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学用结合、按需施教、注重实效”的培训原则,课程设置主题鲜明,内容形式丰富多样,先后邀请相关条线领导、市委党校教师等各领域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讲座21次、现场教学6次、学员论坛2次、分组讨论1次,有效推动参训学员筑牢理想信念、强化政治素质、增强适岗能力,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一、政治理论强根基

 

为进一步强化学员的思想政治建设,筑牢思想堡垒,补足精神之钙,开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中国共产党独立自主的发展历程与现实启示等专题讲座,为参训学员深入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提升思想觉悟,筑牢理论根基。

 

         

 

        

 

二、业务提升促能力

 

通过深入学习保密法、公务员管理相关政策、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政策法规、提升“四好”调研能力、社会矛盾化解、基层社会治理、公文写作等实用课程,增强实干技巧、提升履职能力,帮助学员更快实现角色转变、工作转型。

 

        

 

       

 

三、市情研究话江阴

 

本次培训量身安排了市情社情课堂教学,赴华西新市村、璜土镇璜土村、法尔胜泓昇集团等6地进行了丰富多彩的现场教学。通过授课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现场教学真情实景的展示,让学员们对江阴深厚的历史底蕴、优越的资源禀赋和奋进的发展态势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助力学员更快地熟悉江阴、融入江阴。

 

        

 

        

 

四、思想碰撞聚合力

 

本次培训开展了1次分组讨论、2次学员论坛。16位学员代表、4个小组通过PPT展示、小组讨论等方式,围绕江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题,就如何更好地适应新岗位、创造新业绩开展交流学习研讨。

 

        

 

        

 

学员们结合各自领域,立足实际,畅所欲言,在思想碰撞中深化认识、凝聚共识,真正达到了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的目的。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仅是一次工作转变的新起点,更是一次理论武装的再强化和党性修养的再锤炼。在未来的工作中,将始终秉承“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传统,继续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工作作风,勇争第一,善创唯一,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