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农工党无锡市委“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骨干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1-12-08 来源:

 

 

12月4日,农工党无锡市委“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骨干培训班在我校圆满结束。无锡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主委韩晓枫,副主委张琦、夏加增、钱玲、赵鹏,监委会主任汤忠元出席培训班。无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庆华,江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宋新春出席开班式。无锡市委党校尹志明教授应邀作专题辅导讲座。农工党无锡市委领导班子、机关干部和部分市委委员、监委委员以及各基层组织负责同志和理论研究宣传骨干共62人参加培训。

 

                                                     

 

韩晓枫主委为全体学员作开班动员。他指出,刚刚结束的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根据农工党中央、省委和无锡市委统战部的部署要求,全面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是农工党无锡市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韩晓枫主委希望参加培训的骨干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加强交流,学有所获。一要深刻认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增进政治认同,凝聚政治共识;二要以执政党为师,认真践行“四新”“三好”要求,扎实推进自身建设;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调查研究,提升履职效能。全市农工党党员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勇立潮头、奋发有为的姿态,为无锡圆满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成为现代化建设先行示范区,共谱“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崭新篇章贡献无锡农工力量!

 

                                                      

 

李庆华副部长对农工党无锡市委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指导。他在讲话中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全会精神及其重大意义;二要把握学习重点,全面领会全会精神和《决议》的核心要义;三要强化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全会精神的学习热潮。他希望,无锡农工党广大成员,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记合作初心,坚定勇毅前行,为无锡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

 

                                                      

 

宋新春部长代表江阴市委党校对农工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农工党无锡市委及时组织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骨干培训,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务实担当、同心奋斗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农工党无锡市委一如既往关心江阴、支持江阴,团结带领全体农工党员,积极加强与各民主党派的沟通联系,充分发挥农工党界别优势和人才荟萃的特点,为江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为“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尹志明教授在两个多小时的宣讲报告中,围绕“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决议》的重要内容到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逐一阐释,用“三个深刻总结”阐释建党百年的伟大历程、巨大成就、历史经验和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重点讲解了“四个阶段”“五个意义”“十个坚持”“五个强调”,对《决议》作了系统解读,特别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精辟讲解,进一步揭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启示,让大家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帮助大家更好把握历史发展大势,更好坚定坚持党的领导的理想信念,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

 

 

此次培训班还安排了两次现场教学,分别赴农工党中央党史教育基地(编号025),江阴夏港街道“五心党建文化阵地”实地参观学习。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成员一致表示,对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历史定位、重大意义等各个方面都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对树立科学党史观,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肩负起党派成员的时代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培训结束后,将第一时间把学习收获带回基层,带领身边的成员及所联系群众,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时,在今后工作中,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合作初心,用奋斗书写无锡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华美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