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市委党校教师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1-15 来源: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11日晚,全会公报一经发布,就引发市委党校教师的热烈反响。12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有关情况,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校全体党员、教师集中收看发布会直播。

 

 

大家一致表示,要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和干部教育培训的重点,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力量凝聚到推动党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职责使命上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党校智慧和力量。

 

                                                           

市情研究室王锋: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校教师,我们一方面要深入研究和阐释党的百年奋斗史所揭示的“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深入研究和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所展现的制度优势,深入研究和阐释“两个确立”对党和事业发展、对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定性意义。另一方面,要做好全会精神的宣讲,用厚实的理论、生动的案例推动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教育科唐宗宜: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审议通过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伟大历程,特别强调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决议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系统性总结“4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全面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5大历史意义”,全局性概括“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等重要内容,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号令。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作为一名基层党校老师,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先学一步、学深一点,把党的最新的理论创新成果传到基层、带给群众,发出我们党校老师应有的“最强音”。

 

                                                           

教育科辛要宾:

只有看清楚过去的成功之路,才能弄明白未来应该怎么继续走。党百年回顾与总结下产生的决议必将为我们党领导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重要的引领作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既让我们深切认识到伟大成就的鼓舞人心,宝贵经验的弥足珍贵,历史使命的时不我待,也让我们更加深刻感受到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进一步坚定了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