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校退休支部顺利完成换届选举
发布时间: 2021-09-13 来源:

9月9日上午,我校退休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支部换届选举。上届党支部书记佟凤柱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4年来的工作,由大会审议通过。会上,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杨赟同志为新任党支部书记。

 

 

会后,全体党员收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聆听无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岚所作的宣讲报告。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学习对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很有启发,对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有着积极意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自身工作经历,大家从不同角度畅谈了此次学习感悟。

 

黄国强:

此次专题辅导报告让我从多方面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特别是对党提出的初心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中国共产党从红船走来,一路风雨征程。正是靠着初心,才胜利完成了举世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取得了辽沈、平津、淮海三大战役的伟大胜利,打过长江去,解放了全中国。初心如熊熊燃烧的火炬,引领着中国共产党实现了一个又一个奋斗目标。党的百年辉煌史雄辩地说明,初心是中国共产党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是在前进路上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强大法宝。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我们党只有永远坚持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在党的第二个百年征程中高歌猛进,扬帆远航!

 

佟凤柱: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中国共产党人高举旗帜、昂扬自信、笃定前行的政治宣言书,是弘扬真理、与时俱进、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的纲领性文献,是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指南,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我学习了一遍又一遍,每次都有新的认识,新的收获。现在我虽然不再担任退休党支部书记,但我还是一名近50年的老党员,应在退休队伍中起先锋模范作用,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复兴路阔步前进!

 

陆鼎源:

建党百年庆典,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充分肯定了人民群众创造历史的主体地位。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书,是号召全国人民奋斗向前的动员令,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号角,具有强大的思想震撼力、时代感召力和实践指引力。在新时代,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党员本色,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挥余热、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