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市委党校“坚定红色+发展绿色”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8-26 来源: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市委党校积极响应创建节约型机关号召,组织线上线下同步学习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落实“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主题要求。

8月23日至29日是第31个全国节能宣传周。23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员、教师“云”观看“2021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25日上午专题学习“继承发扬勤俭节约传统 积极践行绿水青山理念”云党课;在“低碳体验日”倡议全体干部职工采取绿色交通方式出行;参加网上节能知识竞赛答题活动,互相督促完成答题进度,真正做到百分百参与,百分百通过。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微信公众号推送“绿色低碳主题系列公益宣传片”等,营造节能低碳浓厚氛围,让大家进一步深化践行环保理念的行动自觉。

 

 

 

 

线下还组织教师开展“云党课”心得体会交流活动,进一步深刻理解苏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思考“两山”理念的科学蕴含与重要启示,推动党校高质量课题体系开发,为美丽江阴建设贡献党校智慧。

 

“云课堂”心得摘录 

 

市情研究室:杨淑贞

学习完节能宣传周云课堂之后,对于“两山”理念有了更深的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是习近平总书记为发展美丽中国提供的伟大的思想引领。践行“两山”理念,让生态经济化和经济生态化有机统一,是顺应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江阴市“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要“聚力生态环保,持续厚植现代化的绿色基底”、“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江阴”,为新时代打造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提供了基本遵循。身为新时代的“新江阴人”,要与江阴同呼吸,共命运,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在衣、食、住、行等方面,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成为环境保护的行动派,齐心协力为美丽江阴建设添砖加瓦。

办公室:周宇秀

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争创一流、无私奉献是中国共产党人在苏区时期精神世界的集中体现。虽然当年苏区如火如荼的革命斗争已成历史记忆,但伟大的苏区精神仍然闪烁着新的时代光芒。他既蕴涵了中国共产党人革命精神的共性,又显示了苏区时期的特色和个性,是砥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竭精神动力。今天的我们要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从苏区历史中汲取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力量。同时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准确把握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核心要义,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书写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江阴挥洒青春、建功立业。

教育科:李艳芹

近年来,党中央和各级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问题,积极出台一系列环保政策措施,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山”理论,在全国范围内取得了良好成效。作为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军,浙江省深刻诠释了“两山”理论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深化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实施“千万工程”,着力打造“绿水青山”;大力发展美丽经济,不断深化“腾笼换鸟”,重点转化“金山银山”。这些生态治理方法既是浙江的宝贵经验,也是全国的参照样本。以“两山”理论为引领,以生态文明建设为抓手,以浙江经验为参照,以因地制宜为主线,相信“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努力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才能描绘出大美乡村、大美城市、大美中国的巨幅画卷。

培训科:陈瑀

本次线上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云课堂的学习,是对节能降耗观念的正确树立和绿色生活意识的有效强化。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能源、生态是关乎群众利益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我们在平时的生活、工作和学习中,就应该发扬好传统美德,身体力行地践行节约、保护生态。在日常生活中,正确树立节能降耗的绿色文明观念,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并在行动中认真践行。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建设好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社会,共同建设好山清水秀的美丽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