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云”览百年征程 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 2021-08-19 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连日来,我校积极创新学习形式,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观看“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1921—2021)”网上展馆。

 

 

展馆以中国共产党在江苏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为主线,共分“建立党的组织、为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作出重要贡献”“在探索中前进、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江苏实践”“决胜全面小康、交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时代答卷”4个部分,详实记录了1921年至2021年间中国共产党在江苏从无到有、不断壮大的历史伟业,生动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顽强奋斗的伟大历程,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伴随着《红旗颂》的优美旋律,全体党员、教师 “走进”展厅,通过史料文物对话历史人物、通过视频讲解聆听红色故事、通过场景模型感悟革命精神,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在江苏波澜壮阔的历史。

 

教育科李艳芹:

                                                   

观看完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的网上展馆后,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每一个历史阶段,都凝聚了无数中国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初心、“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恒心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决心;从实行改革开放、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江苏实践,到决胜全面小康、交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时代答卷,每一个成就,都离不开一代代江苏共产党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魄力、“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能力和“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我们党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坚定跟党走,伟大的中国人民创造了中国红绚烂夺目的奇迹色,并将继续创造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办公室周宇秀:

                                                   

回望百年征程,见证初心永恒。观看本次展览既是一次生动的政治教育,也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3990个展项,2500余幅图片、900多件文物、160多个场景模型,在海量的史料中我深刻地领略到百年大党的波澜壮阔。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风雨兼程。这100年,既是时间的刻度,更是奋斗的标尺,他铸就了中华儿女心中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成为我们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作为青年教师,我们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从学习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江阴的今天尽心、为江阴的明天尽责,为推动党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培训科陈瑀:

                                                    

红色记忆照亮未来,手指轻划阅览百年。通过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网上展馆的学习,我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领悟到了江苏百年来天翻地覆的变化。新时代的我们既是继承者,更是奋斗者,要坚定地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不断奋进。作为一名党校青年教师,更应该学习好党史,从党史中继承精神、汲取力量,继往之历史精神,开来之民族复兴,时刻牢记党校教师的使命与责任,传播红色正能量,在自己的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情研究室杨淑贞:

                                                    

参观完“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激动与自豪这两种心情久久激荡于我的心中。历史图片和文物与高科技共同通过丰富多元的展陈手段呈现在世人的面前,使我对于中国共产党的信仰又提升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信仰催人奋进,在基层党校的广阔舞台中,我作为一名刚入职的青年教师,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如何尽快以青春之我让自己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自己的奋斗之路与党校的发展和民族的复兴紧密相连是当下面临的最重要的课题。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面对自己身上的使命与责任,不可焦躁冒进,永葆为民服务的初心,扎根基层党校,立足岗位,练就本领,终会成就人生的厚度。

 

千秋之伟业,奋斗路正长。学习党的历史不只是对过去进行纪念回望,更是要赓续前赴后继的奋斗精神,开辟更加光辉的前进道路。党校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光阴、不负江阴,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为书写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建设新篇章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