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发挥优势,讲好“三课”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 2021-05-27 来源:

市委党校充分发挥教学科研和理论研究优势,为市委宣讲团讲示范课、为基层党校教师作辅导课、为基层宣讲党史专题课,及时发出党校声音,生动讲好党史故事,把党史讲准讲精、讲透讲活。

一是讲好“党史培训课”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是党校的重要政治任务,党校第一时间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纳入党校课堂,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基础课、必修课。根据不同培训班主题,精心设计干部教育培训方案,采取渗透式、嵌入式、融合式等方式,将党史融入教学专题,贯穿教学环节,培训过程。采取“理论+现场”“历史+现实”“讲授+体验”等教学模式,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目前已在15个班次专设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二是讲好“党史理论课”

深入开展党史研究,深刻阐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必然和深刻内涵。成功申报《渡江战役在江阴的胜利经验及其传承利用研究》《历史转折时期张闻天的红色担当及其当代价值》等2021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党史专项课题和无锡党校系统科研课题;组织开展党史理论研讨、论文征集等活动,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学术研讨会暨第十届江苏党的建设高层论坛,提交《江阴乡镇企业发展与变迁的历史考察》等研究文章,形成一批既有历史厚重又有理论深度、既有宏观视野又有微观解读的党史研究成果,为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提供学理支撑。

 

 

        

                                ▲开展党史专题教研活动及党史师资培训

 

 

三是讲好“党史宣讲课”

把为群众办实事与服务基层宣讲结合起来,第一时间向基层推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菜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军营、进网络等“七进”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延伸到“最后一公里”,促进党史学习“飞入寻常百姓家”。6名教师入选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和关工委宣讲团,5名教师入选“江上青风”宣讲团,十几名骨干教师活跃在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宣讲一线,为讲准讲深讲透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贡献党校力量。目前,共服务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超百场,受众16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