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校退休支部开展“回望百年路,助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20 来源:

5月18日,我校退休支部20位老同志走进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实地学习党史,品味红色文化,感怀革命艰辛,坚定爱党初心。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佟凤柱主持,副校长吴瑞、董李锋全程陪同。

 

 

参观途中,退休党史教员陆鼎源老师为大家讲解了黄桥战役的起因经过、历史地位及重要的现实意义,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党课。不仅满足了老同志们回望历史的精神追求,更激发了党员们传承革命精神的信念和决心。大家在车上高唱红歌,用铿锵的声音表达拳拳爱国、爱党之情。

 

        

 

随后,老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共同回顾那段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

 

        

 

        

 

退休党员、中国好人孙伟贤当即作诗一首,抒发了自己对党的崇敬之情、敬仰之意,赞扬中华民族不屈不挠、英勇战斗的伟大革命精神。

《参观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感怀》

孙伟贤

退休人员喜气洋,齐赴黄桥斗志昂。

缓步凝神听讲解,驻足观展思徜徉。

感恩前辈热血洒,换来安宁日子祥。

继往开来谱新章,惟希民丰国富强。

翁妪开怀温党史,坚信党岁万年长。

 

 

老干部、老党员们也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政治本色,充分发挥自身政治优势和经验智慧,做知史爱国的传承人。

退休支部还参观了黄桥“祁家巷”全国旅游示范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