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校召开2020-2021年党员冬训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2-05 来源:

2月3日下午,我校召开2020-2021年党员冬训大会,学习传达市委书记许峰在全市“三转一提”活动交流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党校工作,汲取奋进力量;明确形势任务,理清2021年目标思路。常务副校长刘锋上专题党课,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刘锋指出,回看2020,江阴党校人和全国人民一样顶风冒雪,坚毅前行,忠诚担当,敬业奉献,党校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这一年,党校工作亮点主要有:

高举旗帜,贯彻《条例》形成新常态

一是常委会研究党校工作成为常态。

二是市领导党校登台授课成为常态。市委许书记、袁书记及多位市委常委、副市长先后3轮55人次走进党校登台授课。

三是校委会主持日常工作成为常态。

实干担当,干部轮训兴起新高潮

一是干部培训人数创新高

年举办主体班37期,培训党员干部5387人次;完成委托办班19期,培训基层干部1314人次;年总办班56期6701人次,培训人数打破历史纪录。

二是政治教育比重创新高

按照市委许书记“真理味、政治味、江阴味”的要求,外请名家名师“用学术讲政治”,内请市领导讲解市委重大决策、目标任务与落实要求,理论教育与党性教育比重过70%。

三是新开课程质量创新高

孔剑寒老师“《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导读”获无锡市党校系统第四届精品课,为市(区)党校教师之唯一;张启伟老师“美丽江阴解读”在江阴大学堂开课。

创新推动,开放办学亮出新特色

一是精品教学点缀珠成链

新辟教学点5个,创建无锡市“四千四万”精神现场教育点4个(海澜、双良、远景、泓昇集团);建构以江阴为圆心,半径50公里的教学参观网。

二是协作培训班近悦远来

开放办学完成43期(培训学员1871人次),无锡班占比40%,省内占58%。

攻坚突破,科研咨政再攀新高峰

一是改革亮点系统集成

集成改革第二批试点经验在无锡复制推广,市委确定的12个年度重点改革项目研究全部结稿,7个专题评审报告全部改定,产生决定性成果。《江阴县域治理蓝皮书(2020)》编撰完成等待出版,全书35万字。

二是完成课题量多质优

立结项课题计47项,其中江苏省委党校系统优秀、良好结项各1个(在全省县市党校中一枝独秀),无锡市级重点结项1个、优秀结项5个。

三是外发成果连篇累牍

教师发文24篇,省级以上20篇,中央党校《学习时报》2篇;1篇论文入选2020年全国党校系统(行政学院)系统社会建设学科发展研讨会,开创县级党校参会历史。

四是成果荣誉纷至沓来

全校科研荣誉计12项,居县市党校之首。

党建引领,服务形象开创新境界

一是党务工作精准规范

年组织各类活动21次,学习强国、江苏信息、江阴党建录用信息10篇,制作微党课5个。

二是人才队伍稳健壮实

招聘专技人员1人,新晋升讲师3人,高讲2人,全校现有讲师7人,高讲15人,博士、博士后各1人。

三是教学设施显著改善

云宾楼老楼、第二报告厅改造后顺利投用,教学楼加装电梯,校园5G网络全覆盖,党校形象显著提升。

四是后勤服务更上层楼

在无锡市党校系统服务技能大赛中我校获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3等奖2个,雄踞市(区)党校之首。

五是办学秩序平安稳定

对防疫工作,做到检查规范、扫码全面、消毒及时、物资充足,保证了正常的教学科研秩序。意识形态工作、廉政建设、安全生产等也都件件上规范、事事有落实。

 

成绩来之不易。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引领,市委对党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全校教师员工团结拼搏砥砺奋进。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江阴现代化试点关键之年。党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坚定正确办学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工作、开拓进取,推进党校内涵式发展,为江阴勇当新时代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军、区域一体化发展领跑者做出更大贡献。2021年党校工作目标与思路:

★  强化主业主课,提升用学术讲政治水平

★ 发挥智库作用,提升科研咨政服务水平

★ 加强对外协作,提升江阴品牌宣传水平

★ 坚持融合发展,提升党建引领工作水平

★ 落实高标准要求,提升高质量办校水平

刘锋在辅导报告中要求,党校要把2021作为“作风转换年”,以教风带学风,以学风化校风,奋力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

1、把勤学进取作为第一动力。

“退笔如山未足珍,读书万卷始通神”“一日不读书,胸臆无佳想;一月不读书,耳目失精爽”。要成名师、做大家,就要努力用全人类的文化成果、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成果、党的基本理论的最新成果武装自己,做到学深学细、弄懂弄通。

2、把政治忠诚作为第一生命。

“诚”是我国儒家思想的最高道德境界与规范之一。《大学》“所谓诚其意者,毋自欺也”。《中庸》“不诚无物”。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做优秀的党校人,要把对党、对人民、对事业的忠诚作为人生准则,着力在增强政治“三力”上下功夫,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党的事业、服从党的领导、捍卫党的利益,用好三尺讲台,为党鼓与呼。

3、把笃实钻研作为第一要务。

“实事求是”是党的思想路线,更是全国党校共同的校训。党校工作者笃实钻研,就是要“用学术讲政治”,下死功夫、真功夫去做实实在在的研究,求实学、长真知,而不是跟风赶趟、人云亦云。“板凳要坐十年冷,文章不写一句空”,应当成为我们的座右铭。

4、把团结协作作为第一美德。

团结协作是我校的优良传统,我们是一个精诚团结的大家庭,要打破学科壁垒、科室界限,积极主动地参与全校教研、科研攻关活动。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团队意识、服从意识、担当意识,把科研、教学等工作做得更好。“旧学商量加邃密,新知培养转深沉”,这应当成为党校新风尚。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新的一年,让我们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顶风冒雪,奋勇前行,用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各科室负责人分别对科室工作进行了述职。还传达了《关于加强2021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机关、事业和国有企业单位员工管理的通知》,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