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的政治生日这样过!
发布时间: 2020-12-25 来源:

12月23日下午,校党总支开展“我的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为10名党员送上一份“意义非凡”的生日祝福。无锡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金政一行3人全程参加活动,活动由我校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刘锋主持。

 

 

 

 

“我”来讲党课 强化理论学习

教育培训科辛要宾老师是本次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之一,他紧密结合当前形势任务,为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他用生动的事例、翔实的数据、精彩的阐释,把五中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清晰地展现在眼前。

 

 

赠生日祝福 汲取精神力量

无锡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金政为12月份入党的同志们赠送了“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及红色书籍,送上美好祝福。

 

 

 

党旗再宣誓,永葆党员本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党总支书记刘锋的领誓下,党员们再次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时刻提醒自己始终自觉遵守党的章程,铭记党员使命,践行党的宗旨。

 

 

再忆来时路,奋勇砥砺前行

黄春英、申静文、薛丁辉三位党员回望了自己成长路上的点滴心路历程,分享了初心故事,发表了情真意切的生日感言。

 

 

 

 

送殷切寄语 铭初心同奋进

校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刘锋同为本次“过生日”的党员,他总结点评了党员代表的生日感言,用“庆生、感恩、祝福”三个关键词对大家提出希望要求,让党员们进一步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具体目标。

一要政治始终正确。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坚持用学术讲政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学业不断进步。学习是终身事业。古人说“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要把党校工作作为“志业”来做,而不仅仅是职业、事业。

三要作风永远纯净。黄庭坚有诗云“读书欲精不欲博,用心欲纯不欲杂”。用心欲纯,就是不存非分之想、不贪非分之财、不图无谓之名、不做出格之事。“君子坦荡荡,小人常戚戚”。每一位党员都要率先垂范,言行一致,以优良教风带动优良校风,让朴素、清朗之风劲吹校园。

 

 

听党员心声 牢记使命责任

本次“过生日”的党员共有10名,第一次过集体政治生日,他们的生日感言或朴实,或激情,变化的是文字,不变的是对党的深深情感和坚定信念。来听听他们心声:

党员陈建华:“入党廿一载,初心记心怀,退岗不退志,拼搏永争先。”

党员薛丁辉:“我的党龄是12岁。每个共产党员都拥有“两个生日”,一个是生命的起点,一个是信仰的起点。虽然“两个生日”承载的内容有所不同,但它们延续和实现的价值和意义是统一的。”

党员辛要宾:“我的党龄是10岁。“组织上入党,是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要一生一世”,是我们的初心所向!”

党员王建忠:“我的党龄是27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踏实工作。”

党员黄春英:“我的党龄是18岁。坚定对党绝对忠诚的信念,坚持为民务实的作风,坚守职责使命的担当,在平凡的工作中矢志奋斗。”

党员申静文:“我的党龄是18岁,热爱党校事业,爱岗敬业,甘于奉献,静下心来教学,潜下心来做科研,专心致志干好本职工作。”

党员戴娜:“我的党龄是4岁。用合格党员的标准规范自己言行,做人有温度,做事有力度。”

党员徐祯:“我的党龄是3岁。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新的身份呼唤新的使命担当,我将继续以党为旗,不忘初心,矢志奋斗。”

党员吴雪珺:“我的党龄是13岁,作为一名党员,我将永远牢记入党誓词,铭记党的宗旨,用行动作表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行做好每一件事。”......

活动过后,大家都表示,这样的政治生日,既庄重又温暖,真正过到了党员们的心坎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