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全市领导干部“三转一提”(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0-12-24 来源:

12月21日上午,全市领导干部“三转一提”(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正式开班,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强出席开班式并作开班动员。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顾行行主持开班。

 

 

 

赵强在动员中强调:

要以这次培训班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研讨安全生产的典型案例和有效做法,着力提升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本领,加快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赵强勉励各位学员:

☆一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必须低下头一锤接着一锤敲,俯下身一步紧跟一步走,始终如一对党的事业充满激情,永不懈怠保持青春活力,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甘于付出奉献,树立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二要始终保持担当尽责的工作态度。越是面对困难和矛盾,越要勇于担当、敢于拼搏,要有啃硬骨头的担当、狠抓落实的作风,不断点滴汇聚、形成合力,牢牢守住安全生产这个基本盘、基本面。

☆三要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要不断学习新知识,研究新情况,运用新技术,提升风险研判和应急反应能力。要崇尚实干、力戒空谈,直面问题、直击要害、打通痛点,以实际行动当好人民群众身边的“安全卫士”。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顾行行要求,要提高“学”的质量,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要坚定“转”的决心,走出一条安全生产工作的好路子;要取得“提”的成效,在学习中排查问题,整改问题,提聚安全生产担当尽职、攻坚克难的精气神。

本次培训班分两期,每期3天,共培训全市有关部门、各板块安全生产工作的分管领导、安全生产执法人员等推动安全工作的“关键少数”共329人。培训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安全生产领域形式主义防治、事故应急处置、推动危化品领域安全发展、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职责、心理调适和压力管理等,帮助学员进一步转思路、转方法、转作风、提效能,凝聚创新创业合力,破解安全生产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