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第三党支部开展“畅谈奔小康,助推双胜利”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15 来源:

10月13日上午,我校第三党支部组织召开“畅谈奔小康,助推双胜利”座谈会。退休老党员们欢聚一堂,共话小康。校党总支委员、副校长吴瑞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佟凤柱同志主持。

 

 

 

座谈会上,老同志们紧扣主题,谈感受、谈变化、谈发展,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老校长黄国强认为,“小康是改革开放后党中央造福人民提出的阶段性奋斗目标。依据中央制定的小康指标体系,江阴人民已过上高水平小康生活。2019年,江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000亿元,按常住人口计算,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24万元。全年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56亿元,年末金融机构各项本外币存款余额4179亿元。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9036元,全市人均预期寿命为82岁。江阴已描绘出骄人的小康生活新画卷,不断迈出“强富美高”新步伐。”

他指出,富裕殷实的小康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毫不放松地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同时,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撸起袖子加油干,继续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新发展,为更高水平的小康大厦奠定扎实牢固的经济、社会、环境和制度的基石。

 

 

老校长顾定淡分享了自己双节期间外出旅游的切身体会。他说:“一是从高速公路流量惊人和旅游景点的人山人海来看,我国已经取得打赢新冠疫情的决定性胜利;二是景区风景宜人,网红全中国,证明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三是从农民的住房来看,大部分是三到四层的楼房,有的家庭年收入超20万,说明发达地区的农民生活已经达到小康。四是自己享受到了景区免费的优待,体现了国家、社会对老年人的关爱,深深的感到生活在社会主义新中国是多么的幸福和快乐!”

 

 

陆鼎源老师从中央提出“小康社会”的战略构想谈起,认为我们党继承了历史,又有创新,并赋予了“小康”新的内涵。为带领全国人民“奔小康”,实现“双胜利”,党领导我们在危机中找新机,变局中开新局,打赢了一场人民抗疫战、一场脱贫攻坚战和生态文明保卫战,提出了一系列补短板、强弱项重大措施,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定能实现“两个百年目标”!

 

 

葛元平老师提出我们在畅谈奔小康,助推双胜利的时刻,还应该做到三个“不要忘记”:一是在全民奔小康的路上,不要忘记我国还有六亿人年收入不到一千元。目前我国人均GDP已经一万美元,按这标准早已达到了小康水平,但我国人均收入不平衡,还有不少人生活很困难。二是在助推抗疫胜利的时刻。不要忘记抗击新冠病毒的斗争还远没有结束,新冠病毒死灰复燃随时都有可能。三是在助推复工,复产,复课的时刻,不要忘记我国经济恢复的道路艰难险阻。中美经贸,政治,军事的摩擦不断,货币战争消烟迷漫,要战胜这些敌人赢得胜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会上,杨宏芳、张晓梅、姚季辰、戴尚华等同志也踊跃发言,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唱响新时代主旋律,凝聚新时代正能量,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助力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