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校组织老同志收看“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0-09-09 来源:

9月8日上午,市委党校组织全体退休干部回校观看首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本场报告会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民法室主任、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黄薇同志作“学好用好民法典”专题报告。

 

 

报告会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是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黄薇同志以“学好用好民法典”为主题,从民法典编纂工作的历程、总体考虑、民法典的鲜明特色与颁布的重大意义、主要制度与创新、学好用好民法典等五个方面为老同志作了详细解读。老同志们表示将自觉做学习、遵守、维护《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表率,更好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实施。

 

 

本次活动由第三党支部书记佟凤柱同志主持。

 

 

 一起听听老同志们怎么说——

 

 

黄国强:民法典顺乎民意,关切民利,惠及民生,是一部执政为民的好法典。

                                  国家颁布民法典

                                  黎民百姓喜开颜

                                  生老病死不再惦

                                  条条法律在里面

                                  依法治国开新篇

                                  永远跟党大步前

 

 

顾定淡:民法典是一部划时代的法典。民法典体量大,内容多,是一部利国利民的好法典,必将得到人民的拥护。民法典让国家、单位、企业、学校、群众机构等方方面面都有法可依,有法可行,我有生之年一定好好学习,好好执行,活到老,学到老。

 

 

陆鼎源:听了民法典专题报告,深感亲切,字字句句涉及公民切身利益。它深刻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治国理政理念,对健全法治,建设法治社会,促进社会和谐,保护公民权利发挥了重要作用。

 

 

葛元平:民法典的编撰走过了漫长的道路。这部法典的诞生伴随了我们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历程,展示了中国社会60多年曲折起伏发展的历史。这部法典的产生是对以前多种单行民法的科学总结,草案经过多次讨论,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积极回应社会关注,最终形成体例科学、结构严谨、规范合理、内容完整、协调一致的法典,体现了全国人民的心声。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与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提供坚强的法律保障,这是一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法,为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提供了遵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