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市委党校与青阳镇党校共同推进一体化建设
发布时间: 2020-06-22 来源:

6月18日下午,江阴市委党校、青阳镇党校一体化发展签约揭牌仪式在青阳镇党校举行。我校常务副校长刘锋与青阳镇党委书记何忆芳共同为基地揭牌。我校副校长杨赟、陈建华与青阳镇领导刘明钧、刘莉,青阳镇党校负责人及红色讲师团成员、各村社区党务工作者等参加活动。

 

 

 

 

 

市委党校副校长杨赟同志致辞。她指出,要实现市镇党校一体化发展,首先要立足于“一”。要有一个师资库,江阴党校和青阳党校的师资共享,让教师资源互通有无。要有一张图,即教学培训计划图,每学期党员干部培训计划要主动联络沟通,做到心中有数,让一体发展更协同、师资配备更有效。其次要着眼于“体”。江阴党校的老师一方面要积极体验青阳实践,要充分运用好青阳教研基地,使其成为教学科研的活水之源。另一方面,要积极体会青阳经验。通过体验和体会,达到体悟——“青阳镇,大学问”。最后要致力于“化”。一是“演化”,党校教师要学会做“化学家”。要通过一体化建设,致力于将党的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演化为党员干部的坚定信仰、行动指南,让党的基本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二是“熔化”,使党校真正成为党性锻炼的熔炉。通过这两化,努力实现“深化”,深度联合发展,将一体化发展打造成市镇党校联手的示范。

青阳镇党委委员刘明钧在揭牌仪式上致辞。青阳镇党校副校长、红色讲师团副团长薛荣作表态发言。

 

 

 

 

仪式后,我校市情研究室副主任、高级讲师王锋为市镇党校一体化建设上第一堂党课。青阳镇机关全体干部、村(社区)两委人员、基层党组织书记、红色讲师团全体成员参加。

 

 

 

青阳镇领导还陪同我校领导一行实地调研了旌秀社区、青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文化体验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