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全市第一期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0-05-22 来源:

5月21日上午,江阴市第一期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袁秋中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该班组办同时标志市委党校春季学期正式开班。

 

 

 

 

对办好本次轮训,袁秋中强调:

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理解教育培训的重要意义。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迫切需要,是贯彻落实市委重要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建设新时代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基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

二要总揽全局,面向未来,全面把握领导干部治理能力的基本内涵与要求。新时期领导干部面对新形势、接受新挑战、创造新业绩,需要具备六方面能力。

1、思想动力。这是“内功”,要解决治理“依靠谁”“为了谁”“我是谁”的问题,始终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纯洁性。

2、政治定力。要讲政治,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3、创新活力。要积极推进观念创新、制度创新,加快推进全市“改革再出发”三年行动计划与今年十大重点改革专项行动,以深化改革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不断锤炼提升治理能力。

4、守法功力。既要增强法治素养,提高法治思维能力,依法推进各项工作;又要遵从制度,特别是党内法规制度,严格按制度办事,按制度行使权力,坚持原则、守住底线。

5、个人魅力。要不断增强群众工作能力,牢记初心使命,把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引导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

6、应急能力。要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驾驭风险能力,善于转危为机,化危为安,切实推进高质量发展。

三要端正学风,善学善成,确保教育培训取得实效。要明确身份、端正态度,把自己定位为一名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聚精会神参加培训。要学深悟透、提升境界。既从学理上,又从心底里学懂弄通共产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共产党员“要做什么,为谁而做”等核心问题,不断增强提升治理能力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要强化担当、推进发展。通过培训学习,把初心使命转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转化为“六攻坚六突破”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现代化愿景早成现实。

 

本期轮训班为期2天,有119名市管领导干部参加,采取集中学习、小组讨论方式,分三个专题深入学习领会四中全会精神。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锋主持开班式,市委组织部公务员局副局长冯祥松出席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