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是党员,我上!”——江阴市委党校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2-13 来源: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江阴市委党校的党员干部、教师员工放弃休假,主动请缨,在他人足不出户时选择“逆行”,走出校园走出家门,奔赴防疫一线,鲜明亮出党校人姓党的身份,彰显着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王锋:

2月2日上午,当我看到高新区招募志愿者的通告时,我曾有过一丝的犹豫,一丝的顾虑。毕竟,母亲刚做完手术不久,还在恢复期,需要人照顾;毕竟,作为社区工作者的妻子从大年初一开始,就没日没夜地奋战在抗疫一线,几乎不着家;毕竟,孩子还小,又逢假期,需要有人看管。但是,我不仅仅是儿子、丈夫和父亲,我还是党员,我的责任在“疫线”,我的战场也在“疫线”;我还是党校教研人员,我的理论素材在“疫线”,我的案例材料也在“疫线”;我还是曾经的社区挂职干部,我熟悉社区工作,也了解社区群众。去社区一线防疫抗疫,义不容辞!

因此,我第一时间报名,并于次日和其他四名党校志愿者一同走进滨江社区,奔赴“疫线”阵地。

 

 

 

一周以来,我们和社区网格员一起,上门给居家隔离户贴封条、买菜、送菜、送快递、收垃圾;在小区楼道、公共区域喷洒消毒药水;在小区门岗排查进出人员和车辆、询问情况、测量体温……在“疫线”,我们“累”着、“烦”着,但也充实着、感动着:我们切身体会到了社区工作者的辛劳和他们平凡中的伟大;我们真切感受到了社区群众众志成城、防疫抗疫的决心和意志;我们真正见识到了党群一心、上下同欲的硬核力量!

 

 

 

春天已来,温暖已达,红旗所指,胜利必至!

 

徐祯:

2020年的1月与春节的气氛格格不入,少了几分烟火气,多了几分寂寥。春节当日夭折的返乡计划,道无车舟,行人寥寥,人们戴着口罩行色匆匆的样子,如此种种方让我切实感受到疫情的严峻。武汉已然封城,疫情四散而来,如狼烟四起,让人仓皇失措。幸而,在党中央、国务院、习近平总书记统一领导下,国家组织各省驰援武汉,医生、护士、军队、各方志愿者开赴武汉,前线战疫已然打响,后方的我们也需枕戈待旦,“舍小家、为大家”不应是句口号,作为江阴党校的一名基层党员,深受党的教育,我时刻牢记着入党誓词“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于是,在同是党员的父亲以及母亲的支持下,我主动请缨作为志愿者支援一线防疫控疫工作。

 

 

随后,我被分配到了寿山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寿山社区因为下辖4个拆迁安置居民小区和3个商品小区,且充斥着各省份的外来务工人员在此租住,摸排工作相当庞杂且艰巨。道口温枪监控,社区省内、省外分层管控,社区工作者、物业、志愿者分户防控。不仅如此,对照登记表电话联系询访每一位租户,核实他们的离澄、返澄时间,通知已回澄人员及时到社区进行登记防控隔离,劝返七省一市重疫区务工人员,进一步查漏补缺,将疫情扩散的可能扼杀在摇篮之中。

 

 

 

由于寿山社区多是拆迁安置小区,所以存在较多隐患。外来人员混杂,每天的巡查、摸排、消杀工作必不可少。至少一天两次上门为隔离户登记检测体温,更换隔离封条,处理生活垃圾,提供生活供给。送菜、送煤气、送生活必需品,小区内、楼道间都是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们繁忙的背影,在这寒风冽冽的冬日,镜片上的雾气,额头的薄汗都见证了我们的辛劳。数日的奔忙让我已经对小区的楼道分布了然于心,能够清楚的记得隔离户的姓名与所在的楼道。在大家的全力以赴、众志成城之下,防疫期间,隔离工作有条不紊的展开。但14天居家隔离、足不出户还是让一些隔离户萌生了厌倦之心,随之滋生的还有内心的恐惧之情。尤为特殊的就是那些一人租住在老公寓房车库内的被隔离人员,一亩三分地的狭小车库,没有窗户,贴上封条的大门阻绝了来访人员的同时也隔绝了新鲜空气,没有炊具使得一日三餐都无以为继。幸而有社区工作者与志愿者的劝解、开导与宽慰,并帮助其解决伙食问题,双方在相互体谅下达成共识,积极配合防疫工作落实落地。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我热爱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我愿意为她献上我的绵薄之力。愿志愿红洒满中国大地,“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我们一起静待春暖花开,共同奏响战疫胜利的凯歌!

 

“作为一名党员,面对疫情,能做的非常有限,只能略尽微薄之力:穿上红马甲,戴上厚口罩,手持测温枪……身临战“疫”一线的外围,与社区一线干部共克时艰,见证了他们日以继夜的艰辛;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守望相助,也让我觉得安全、温暖。人人自律共参与,携手同心战疫情。”

                                                                                                                                                                                        ———邵燕

 

  “只是做一些力所能及之事,践行与传承江阴党校人的先锋模范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党校姓党、党校人为人民服务的内核。”

                                                                                                                                                                                    ———戴南京

 

   “感到基层的工作压力很大,在这个战‘疫’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党员,要体现应有的担当,与社区同志一起,‘战’在一线,能做点是点。”

                                                                                                                                                                                     ——唐宗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