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凝聚共识 增进团结——我校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12-05 来源:

 12月4日,校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市纪委派驻组分别派员出席指导。会议由巡回指导组主持。

 

 

 

集体学习  交流思想

会前,校党总支组织集中学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学习关于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同时,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所在支部的党员代表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就主题教育的收获体会,守初心、担使命方面的差距不足等交流思想,征求意见建议,进一步发扬党内民主,畅通沟通渠道,既肯定成绩、又指出不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正视问题  深刻剖析

民主生活会上,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刘锋同志代表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主、客观原因,提出改进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从思想上挖根源,从担当上找差距,从工作中补短板,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剖析根源、提出整改。班子成员充分发挥党内民主,充分运用批评武器,畅所欲言、集思广益,说问题不遮掩,找原因切实际,定措施确可行,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统一思想、推动工作的效果。

总结点评  提出要求

第六巡回指导组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党校班子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态度严肃认真,问题检视深刻到位、原因剖析触及根源、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实实在在。党校党总支对主题教育有计划、有步骤、有章法抓好组织推进,取得了较好成效。下一步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写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一要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二要加大整改落实力度,在解决问题上取得更大成效,三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为服务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刘锋同志代表班子成员做表态发言:

一要坚持不懈强学习。特别是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坚持不懈抓整改。针对自我发现的问题,相互批评提出的问题,指导组帮助点出的问题,不护短、不逃避,照单全收,一件一件改,一个一个改到位,以整改的高质量确保主题教育的高质量,党校工作的高质量。

三要坚持不懈建制度。要按照四中全会“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要求,把它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干部自身的终身课题,形成长效机制,引导党员干部真正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党校工作者。